20171009_三明堂6.jpg

三明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1號(鄰近天母棒球場)

電話:02-28765283

營業時間:09:00-21:00

用餐時間:10/9(一)下午兩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實在★★★★

朝思暮想大概就是我這種症狀,三明堂他們家的醬油丸子,甘甜甘甜的滋味,第一次來時和鬥雞外帶著去公園裡吃幸福到一直難忘,趁著回一趟淡水,特別要他騎回台北的路上特別繞來天母,這次再訪就要好好在店裡慢慢品嘗,所有想吃的!!而且這天還看到鎮店之寶們在店裡,感到好-榮-幸,吃著三明堂主打的現做日式手工甜點,想著就算沒有飛去日本玩,在台灣也吃的到,就覺得生活中的小確幸還是蠻多的XD

20171009_三明堂1.jpg

三明堂大約是在2013年時搬遷來到天母,主打台灣唯一手做和果子和特製和風定食,店門口其實並沒有過度的裝潢(店裡面也沒有XD),門口貼上菜單和簡單的報導介紹,默默地等待著老饕們前來。

20171009_三明堂2.jpg

一入門就會看到櫃檯的和果子,三色丸子、醬油丸子、櫻花麻糬、草莓大福、黑糖饅頭等等,簡單的包裝裡放著用心準備的真材實料,一切都很樸實。你們乖~等我吃完午餐就輪到你們了!!

20171009_三明堂3.jpg

和風定食的菜單都清楚地圖文對照,並且還有日文翻譯,選好後會由店裡夥伴來幫忙點餐。

20171009_三明堂4.jpg

結果我們在等午餐時,就忍不住先點了丸子,右上角是用餐會附的綠茶,搭配起來超合適。

20171009_三明堂5.jpg

三色丸子 $80

黃白綠的內餡分別由左至右是芝麻、胡桃、紅豆,裡面金魚最愛的是芝麻口味的黃丸子,內裡綿密帶點微沙沙的口感,三色丸子的重點就是能吃到丸子的軟Q,搭配不同外皮和內餡的結合,每一顆都是一種驚喜,鬥雞吃丸子的滿足模樣,都想問說,還要吃定食嗎?哈哈~

20171009_三明堂6.jpg

醬油丸子 $70

甜醬油的魅力就是甘甜呀甘甜,扎實的巴附著在丸子上,糯米丸子軟Q耐嚼不會感到噎口,特愛咬下一棵要從木籤拉起微拔絲的黏著瞬間,喜愛吃丸子的我每吃一顆就感到好不捨(因為吃完就沒了><),但是就愛這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才吃到時才更滿足。

20171009_三明堂7.jpg

 

20171009_三明堂8.jpg

 

20171009_三明堂10.jpg

特製麻糬烏龍麵 $160

擔心鬥雞吃甜的胃會皺,還是點了份定食,烏龍麵湯頭出乎意料的清爽,烏龍麵Q彈有勁,些微恰恰的麻糬很對我的胃,只是老實說和丸子們比起來,覺得上次來吃的咖哩比較厲害。

20171009_三明堂9.jpg

 

20171009_三明堂11.jpg

單點 炸牡蠣 $110?

特別單點的炸牡蠣,外皮酥脆,恰到好處的裹粉厚度,咬下去時還吃的到牡蠣的鮮甜滋味,帶著淡淡的特有奶香味,並沒有因為油炸而乾巴巴的,仍然富含水分,不得不說下次想來三明堂試試其他炸物,豬排呀~天婦羅~竹筴魚之類的。

20171009_三明堂12.jpg

 

20171009_三明堂13.jpg

草莓大福 $60

將將將~鬥雞受不了誘惑,吃完定食後,糾結不到五分鐘就去櫃檯點了份草莓大福(第六感很正確!!),你看看~剖面的草莓多罪惡,Q軟又薄的麻糬外皮包裹住滿滿的紅豆泥和大顆的草莓,帶些紅豆顆粒的內餡甜度剛剛好,加上酸甜草莓,一口吃進去完美結合,口感味覺都達到平衡,對於不愛吃甜食的金魚都驚豔,難怪是鎮店之寶,更何況是愛吃甜食的鬥雞,超滿足的呀!!還問我說要不要外帶回家,好在最後理智戰勝了衝動XD

後記:

我可以說老實話如果是喜愛和風建築裡吃著和果子的話,三明堂覺得不符合你的需求,但是如果想要單純品嘗和果子的美味,和感受專屬於台灣在地的手作和果子,這些需求我想三明堂就可以滿足的,醬油丸子其實去日本兩次的我,都有特別去找,像是在名古屋玩時還特別從住的地方走了半小時,就是要去商店街買醬油丸子吃,老實說和現烤的丸子比起來,當然口感又有點差距,但是比起百貨公司賣的可是絕對不會輸的,更不用提超強的草莓大福,到現在看圖時,都還可以想起拿在手上的軟Q手感,哈哈~期待很快能再訪,並且分享給大家!!

三明堂店家資料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1號(鄰近天母棒球場)

電話:02-28765283

營業時間:09:00-21:00

用餐總金額:$480(2人)

粉絲專頁:三明堂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佐藤養助。日式。咕溜的稻庭烏龍麵驚豔的初體驗。南京復興站

巢鴨壽司。日式。孤獨美食家的浪漫。行天宮站

楢餖園和食處。日式。不想分享的三重高CP日本料理。菜寮站

壹番堂日式洋食料理。日式。捨不得吃的華麗蛋包。中央公園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