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5.jpg

湯家大肉圓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713號(鄰近南苗市場)

電話:0970-262-565

營業時間:08:00-18:00

用餐時間:11/18(六)下午一點多

金魚點星: 滿足★★★☆  / 再訪★★★ / 回憶★★★★☆

這間老字號的湯家大肉圓是金魚從小時候就吃到現在還開的老店,對於我來說算是僅次於水晶餃的苗栗代表美食,肥潤潤的肉圓,稠到翻天的肉羹和滿滿紅豆和Q圓的紅豆湯,夏天還有冰可以吃,這次趁著下中部一趟的機會,就帶姊夫表弟來吃我記憶中的懷舊美食。

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1.jpg

 

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2.jpg

 

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3.jpg

油滋滋的鍋裡放著就是滿滿的肉圓和熱狗,一旁的大鍋裡投就是稠到不行的肉羹。

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4.jpg

滿滿一桌的好料,我必須說如果要前來體驗的大家,要先有心理準備,就是重油重口味還重勾芡的菜色XD

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5.jpg

 

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6.jpg

肉圓 $30

白泡泡的肉圓蒸過後再油炸,淋上特製的客家韭菜醬油,裡頭滿滿的筍丁、還有肉丁,Q彈的肉圓皮是金魚的最愛,會讓人忘了其實是從那麼油的地方撈起來的,哈哈~

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7.jpg

熱狗 $30

從小到大都不知道為啥客家熱狗不叫黑輪,但來到這裡就認定熱狗是它啦!!!但是因為金魚本來就不愛吃黑輪,所以這道都推給同行的其他人體驗囉!

20171118_湯家大肉圓08.jpg

紅豆湯 $30

夏天來時可以吃到剉冰,冬天當然就是應景的紅豆湯,裏頭滿滿大紅豆、小紅豆和不輸給肉圓皮的Q圓,唯一的問題就是一如回憶般的好甜阿!大概是螞蟻會愛的甜度ORZ

後記:

對金魚來說,湯家大肉圓和水晶餃是只要我有回到苗栗剛好有交通工具,就會想刻意過去吃的故鄉美食,畢竟有些東西真的在北部吃不到,雖然又油又甜又勾芡到不行,卻會讓我忽略高熱量也想去吃,這或許就是因為要常吃也不容易吧~哈哈

湯家大肉圓店家資料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713號(鄰近南苗市場)

電話:0970-262-565

營業時間:08:00-18:00

用餐總金額:$270(4人)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