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_壹番堂5.jpg

壹番堂日式洋食料理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7號(捷運中央公園站)

電話:07-281508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週一公休

用餐日期:7/8(六) 中午十一點半

金魚點星:滿足 ★★★★ / 再訪 ★★★★☆ / 巧思 ★★★★★

有人說年輕就是熱血,那對我來說吃好料就是讓我熱血的最大動機,前幾周偶然轉電視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高雄美食,明明南北相隔那麼遠,但是剛好介紹到壹番堂,鬼使神差地我就放下遙控器認真看起訪問:『日本師傅帶來的日式蛋包飯!!』就這麼單純的理由讓我立即筆記下來,和鬥雞(我男友/我未婚夫/我未來老公)說,鬥雞帥氣地說走就走,剛好那周日我們的訂婚家宴,大概全世界會在訂婚前一天南北跑只為了吃蛋包飯的大概只有我們倆吧!總而言之,就特別急忙訂位(文末有訂位小故事),搭了高鐵南下直衝高雄租了車,只為了這個日式蛋包飯...我很慶幸一切都那麼地順利和值得。

20170708_壹番堂1.jpg

高雄對我來說還十分陌生,畢業後玩樂加上公事大概屈指可數,往往都是搭捷運移動,這次我們倆不同以往改成:從高鐵站開車走國道約半小時左右,停在附近學校旁的停車位再步行約十分鐘,高雄中午的艷陽真的是讓人難忘,壹番堂就這樣隱身在住宅區巷弄裡,可能因為食尚玩家報導沒多久,加上正值暑假開始,我們抵達時店裡已差不多坐滿了(含預約桌),可以感受的到店裡的忙碌,不只內用也有不少客人是選擇外帶,好不熱鬧。

20170708_壹番堂10.jpg

從菜單上可以看到清楚的分類:漢堡排、定食、丼飯、蛋包飯等,我們倆點餐時候真的很糾結,因為就算在怎麼空腹,兩個人能夠吃得真的不多,最後糾結了很久,分別選了鐵板雙醬漢堡排蛋包、晚禮服蛋包,另外單點綜合可樂餅(3入)、日式炸雞,其實也好想吃花苞蛋包~還有卡滋豬排阿~QQ

20170708_壹番堂2.jpg

從門口拍攝可以看到其實位置並不多,老闆老闆娘讓位子中間的間隔還蠻大的,並且在櫃檯和反面落地窗都有吧台位子,即使是一個人隻身前往也能輕鬆用餐,不過由於壹番堂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加上主要師傅只有老闆前野先生一個人,所以當點餐較多時,大家要耐心等待喔!美味總是值得等待的,是不~所以我就趁這個時候四處晃悠,在店裡左方深處(就是照片上中間書櫃的位置)有餐具衛生紙的放置處,採去自助式的,整間店的氛圍很居家,日文點綴整體裝潢,舒服得很像卡通裡的日本家庭式餐廳,也的確蠻多家庭親友的在這裡聚餐的。

20170708_壹番堂3.jpg

綜合可樂餅(3入) $120

奶油蟹肉可樂餅、蔬菜可樂餅、起司可樂餅,三種願望一次滿足,而且是大滿足!!!外皮酥脆內裡超級綿密,重點是不會有油膩感,一路從蔬菜可樂餅的清爽,起司可樂餅的濃郁到奶油蟹肉可樂餅的扎實,由於金魚不大能吃甲殼類,但光看鬥雞(我男友/我未婚夫/我未來老公)吮蟹肉腳的幸福模樣,就能感受到!

20170708_壹番堂4.jpg

 

20170708_壹番堂5.jpg

日式炸雞 $80

炸雞一上桌散發著熱氣和香氣,讓人不禁吞口水,由於上桌時我還在吃可樂餅,鬥雞(我男友/我未婚夫/我未來老公...這樣備注會比較加深印象嗎?XD)先吃了一塊,頓時瞪大眼睛嚇我一跳,然後指著炸雞叫我趕快吃,三口併作一口吃完可樂餅,趕緊品嘗炸雞,炸粉真的很無敵,酥香卻不厚重,超多汁的雞肉從咬切面就可以發現,滿滿的雞汁,記得先前壹番堂在採訪時有介紹過,日式炸雞是選用日本的片栗粉,片栗粉是用馬鈴薯製成的,質地和太白粉相比質地較細,所以我們為何在吃炸物時,和往常的鹽酥雞的口感會有所不同,不得不說這炸雞值得現在邊打食記還是忍不住回味。

20170708_壹番堂6.jpg

 

20170708_壹番堂7.jpg

晚禮服蛋包(紅酒燉牛肉醬) $170

有一種蛋包飯會讓人看很久卻捨不得破壞,蛋包的皺折真的像緞面禮服一般,先嘗了一口紅酒燉牛肉醬,帶點焦香的成人滋味,蛋包劃開內裡包的是番茄醬加上些許雞肉、洋蔥和青椒,不會過度甜膩的炒飯,鬆而不軟爛,單吃其實就不錯,加上紅酒燉牛肉醬會瞬間變濃郁,但焦香味就因人而異了,金魚我是蠻喜歡的,但男人覺得有點苦(你這吃甜不吃苦的男人...嘖嘖),蛋包真心不騙的好吃,蛋皮雖薄卻依舊鬆軟,破除我對蛋包飯的成見,因為往常比較常吃的到台式蛋包飯,口感比較扎實,飯比蛋包重要。

20170708_壹番堂8.jpg

 

20170708_壹番堂9.jpg

鐵板雙醬漢堡排蛋包 $220

一上桌就被身旁客人偷瞄的一到菜,可能想說這女的怎麼吃那麼大盤!?我對面明明坐個壯丁,不要驚嘆好嗎QQ雙醬(海鮮奶油醬和紅酒燉牛肉醬)像太極一般壁壘分明,思考很久怎樣切才能完美剖面,一句話很困難,漢堡排吃下一口,出乎意料是比較濕潤的很多汁,調味帶點胡椒夠味而不過鹹,白醬很像奶油濃湯,對於奶油起司控的我來說是天菜呀!左沾白醬右沾紅酒牛肉醬,對於口味上轉化覺得有趣,不容易吃到尾巴感到無趣,特別要提到壹番堂的用心,再切開蛋包的時候,不提蛋包依舊好好吃外,原本以為是單純的白飯,結果發現裡面有雞肉紅蘿蔔,特別回來後私訊和店家確認,才知道白飯真的是加上雞胸肉、洋蔥、紅蘿蔔和些許胡椒鹽料理的,難怪白飯吃起來帶點甜香,驗證發現真的蠻開心的。

後記:

其實這次的用餐真的蠻突然的,當週下定決心,立馬預約訂位,由於壹番堂人手真的比較不足,所以一開始就不敢打電話直接私訊,想說等老闆老闆娘打烊時再確認,結果晚上九十點親切又立刻地回覆,頓時讓金魚加分好多,也很不好意思,幸運地讓我們訂到位子,即使有點瘋狂的花了一兩個小時,只為了蛋包飯(朋友們都說你們太瘋狂,吃貨呀!),不過真的蠻慶幸有做這個決定的,畢竟錯過可能就忘掉而擦身而過,壹番堂用餐後和鬥雞兩個人滿足地走出店的時候,兩個人共同的感想就是真的好吃,但會小私心的認為它是適合老饕們口耳相傳的巷弄好滋味,爆紅的同時有感受到店家的辛苦,畢竟人力食材就這樣,多少會產生客人因為沒位子或是等出餐甚至是沒有材料的負面情緒,這時就覺得好可惜,不過相信好味道是值得被支持的,我也期待著下次再訪,目標花苞蛋包!!!(還有日式炸雞、炸牡蠣、可樂餅還可以再吃嗎?還有丼飯...體重呀)

壹番堂日式洋食料理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7號(捷運中央公園站)

電話:07-281508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壹番堂日式洋食料理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