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16_234515.jpg

求婚這件事,老實說我想過千百種的方式,但永遠想不到我的那麼戲劇性!?

和鬥雞從大學開始交往,年復一年就這樣在踏入第10年的時候,我被求婚了~只是鬥雞心裡苦,但鬥雞不說(哈),直到當晚求完婚後,聽到他說出來才發現真的蠻辛苦了,因為我們的變因太多了,從天氣、飛機到景點,還要加上他自己,不過真的會是一個難忘的紀念故事,期待以後可以和孩子們說,順便叫他們老爸好好傳授一下經驗(想好遠XD),好啦~言歸正傳,且聽我娓娓道來,文末再為大家帶來身旁姊妹對於求婚的市調結果,適合準備求婚的男人們參考,畢竟多參考一下才能保證成功,是不!?(我不會承認其實是要幫姐妹們像男友們科普一下,避免撞雷XD)

前因

我的求婚並不是發生在台灣,而是在香港,光這樣聽起來感覺蠻浪漫的是吧~但其實充滿的波折!!鬥雞說其實在2016年初就有在企畫了,只是因為工作太忙碌,結果遞延了半年,姑且不說個人因素,當我們興高采烈地準備首次香港出遊籌備的時候,大概從八月就訂好機票,開始安排九月中的香港行程,結果...遇到馬勒卡颱風!在我們預定的時間剛好在正上方,只好果斷地取消訂房、WIFI分享器,更改機票時間,差不多倒賠一萬多塊,但一切都是為了安全考量。

颱風1.jpg

(難忘的颱風路徑圖)

因為這樣將香港出遊改成十月底,想說都要入冬總安全了吧!結果在出發前夕,又有颱風了,這次直接往香港衝,那時男人都沮喪到說:怎麼感覺好像冥冥之中被阻止過去香港玩呀!!前一周每天都在看香港氣象局,看颱風走到哪裡,希望它走過一點,不然再取消,我的香港行又不知道要延到何夕了,所幸在我們要出發的前夕,剛好往內地裡衝刺,才順利成行。

颱風2.jpg

(颱風路徑圖再來一發,誰的求婚記錄裡都是颱風路徑圖的啦~怒)

其實除此之外,在出發前還遇到一件事,就是航班突然被取消,一句話:飛行調度,然後才了解到如果在線上訂機票的同時,沒有勾選通知,其實前一天大家都要記得去看航班狀態的喔!一大早急忙去櫃檯更改航班,才順利搭上飛機,經過這一次的出遊經驗,真的是從嚇一跳到後面都很淡定了,總會有辦法解決的,顆顆!不過可喜可賀,終於要飛向香港了啦!

2016/10/22

這一天,我們開始了忙碌的一直吃吃吃的行程,真的是從中午吃到晚上,晚上還安排欣賞維多利亞海港的燈光秀『幻彩詠香江』,為了避免只看到一堆人影,所以刻意早早就在岸邊等著,呆坐了一小時多吧!結果...就燈光音樂秀,有點小失望,後來才知道,原本鬥雞是打算這時候來個浪漫求婚的,中途還掏到包包拿東西,他超緊張的怕我會摸到盒子,不過有一種人就是很兩光(就是我),完全沒有想到呀!結果由於燈光秀期待和實際太不符合,所以他就退卻了(哈哈哈~),吃吃喝喝的回到了飯店。

DSC_5290.JPG

DSC_5292.JPG

(人滿為患的維多莉亞港,其實蠻慶幸沒有在那麼多人的觀禮下被求婚...)

由於香港的行程大家也了解,就是一直吃一直走,想當然爾回到飯店除了腳痠就是疲憊,兩個軟爛在床上看著電視和夜景的時候(我還在督促他洗澡XD),突然他跳起身在枕頭底下摸摸,拿出了戒盒和卡片給我,就算當時即將踏入第十年,說實在話我真心沒有想到求婚這個喬段,畢竟老夫老妻那麼多年,想說可能就有一天找雙方家長吃完飯就開始準備婚禮,沒想到男人在必要時還是很給力!(加10分~)小小一張卡片,沒有太多的字,內容就是寫下在一起的日期、求婚的這一天、20??年??月??日,分別加上一段話,原本鬥雞就不擅長甜言蜜語和寫卡片,這大概是經歷第一年交往我生日之後的第3,4,5張吧~用手指頭數得完,但我還是好感動,對我們來說或許這樣簡單低調的求婚更符合我們,這是一種平凡的生活,也有樸實的甜蜜!

DSC_5369.JPG

只是聽到說原來經歷過如此多的波折,不禁要幫他捏把冷汗,這內心的糾葛也太可歌可泣了!

20170716_234515.jpg

(很普通的網拍戒指,不過也要一兩千塊,我拿到時覺得超輕的XD)

另外有點冏的是戒指超緊的呀!!還被男人說奇怪我就照你現在的戒指去抓戒圍的呀~(你就直說我變胖不就好了...QQ)這可能算是後來努力減肥的動機之一,哈哈!

20170716_234535.jpg

現在戴起來比當時好戴許多,寫文章的同時默默從櫃子裡拿出來,真心覺得雖然它不是大品牌的戒指,但還是好有紀念價值,所以看得越來越順眼,話說鬥雞身旁兄弟如果有要開始計劃結婚的,他都會拿出他的實惠求婚戒理論進行宣傳,更好收納,還避免挑到女友不愛的款式,可以等求完後再去買真正心儀的訂婚戒或結婚戒,不過他都會記得要補一句:『要看你老婆的個性呀!』虧你聰明,不然你都得罪一大票女人了。

說實在話人家的求婚紀錄都是浪漫或是充滿畫面,我們是充滿颱風和戲劇性轉變,不過無論如何這也都是一種紀念,讓我即使現在快過了一年,還是總會想起然後兩個聊到哈哈大笑。

金魚臨時市調報告之關於求婚這件事

金魚身旁的姐妹大約年齡在25-35這個區間內的佔多數,特別去市場調查了一下,對於求婚的期待,大多數是很抗拒在大馬路上跳舞求婚的方式,對於朋友共同準備求婚是羨慕的,部份憧憬海外旅遊求婚(有一兩個希望有攝影師,還希望穿美美的,但想要驚喜XD),對於兩個人溫馨低調的求婚(不論餐廳、住家、戶外的場地)是不會排斥的,我想其實市調的結果更顯示一點,重點是那一個他愛你你愛他的『對的人』,就能填補一切的梗或安排了,有時候戀愛中的女人是很寬容的,因為愛所以願意,這是金魚的想法,你們的想法呢?期待聽聽大家對於求婚的經驗談或夢想場景~歡迎留言 :)

結婚這件事》原來結婚不容易 系列紀錄

結婚這件事》我的求婚好戲劇性!?

結婚這件事》草山金工。紀念實用勝過價格的婚戒DIY

結婚這件事》做作業從婚宴場地開始。10-15桌婚宴少桌數餐廳評比分享

結婚這件事》Karren's Photography。充滿溫度的個性自然婚紗照大公開

結婚這件事》尋找命定婚紗。試穿婚紗全紀錄(愛瑞思/囍聚/愛儷莎/Yours Bridal Dre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求婚 香港 颱風
    全站熱搜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