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桌數評比_首圖.jpg

(圖片來源:visualhunt)

結婚最大的一步還真的是從婚宴場地開始!!

從 求婚 可以了解到金魚接近11月時被鬥雞求婚(我的求婚好戲劇性→文章傳送門),然後1111光棍節去草山金工做了婚戒(紀念實用勝過價格的婚戒DIY→文章傳送門),因此在2016年底安排了雙方家長的會面,又有人稱作相見禮,算是面對面討論雙方對孩子們結婚的想法,雖然我們兩家人都很隨性,但不得不說還是有點心得能夠和大家分享,之後也來寫一下注意事項分享給學妹們好了。言歸正傳,當相見禮結束後,又等了大概一個多月的合八字,總算拿到了傳說中的紅單(不是違規取締的那張XD),這邊先來說明一下合日子的用意:

合日子

一般來說會由男方家長尋找熟悉的老師,依照新人的生辰八字,加上雙方父母甚至是到祖父母的生肖來計算,挑選出最合適的幾個日子,裡面會包含訂婚、結婚、安床、登記的日期時辰,有些時候會提供不只一個日期給雙方選擇,金魚身旁的姐妹大概有八成這部份都是長輩主導,拿八字呀~合日子呀~然後新人在從裡頭選比較重意的日子,有些時候都是兩邊家長決定,新人就在指定日期去做能夠控制的事情!(聽起來感覺怪無奈der...)

少桌數評比_庚帖.jpg

(圖片來源:甄嬛傳)

言歸正傳,最終我們隔了大概一個月左右收到老師算好的紅單,在2017年就只有三張,10/10、10/22、1/18(好像是),第一個在國慶連假,第二個求婚紀念日(好神),第三個平日,其實還真的沒有什麼選擇,冥冥之中日子就剛好在這一天,可能考量金魚的金魚腦袋,日子不能記太多,乾脆同一天吧~

其實在等待日子出來時,就同步在進行婚宴場地的資料蒐集,金魚只有三大方向:1. 不要婚宴會館 2. 人數在100-150人 3. 交通方便。由於鬥雞對於婚宴會館真的很排斥,為此我還特別做了會館/飯店/餐廳的優缺點分析,結果到後面還莫名被說服,可能我倆就是秉持婚禮從一而終就是很不同,所以最關鍵的宴客場地,怎樣都不能落俗套。

少桌數評比_比較.jpg

(圖片來源:visualhunt)

因此特別依照三大方向去做了資料蒐集,發現其實以少桌數去做搜尋可以找到不少資料,但要是以避開婚宴會館作為考量因素,就變成只能從餐廳去挖掘,台北市能容納這樣人數的餐廳並沒有想像的多,同時還會受限空間擺設的限制,加上我們並沒有想要戶外證婚或是儀式,種種條件下不知不覺就篩選出不到10間餐廳,如果其他姐妹和我們的需求很雷同(不要婚宴會館/人數不到200人/交通便利),或許可以參考以下資料:(文末有索取資料方式)

1. 香頌私宅洋樓

因為工作和婚禮相關,因緣際會就要親訪過這間餐廳,位在建國北路上的私宅廚房,料理以西式為主,先前活動時吃過真心覺得好吃,只是由於二樓極限記得是80人,對於我們初估100-120人的狀況下,加上不喜歡一二樓分開坐,只能自動取捨掉香頌,但真心覺得這裡很適合辦朋友宴,簡單打扮穿梭在桌間和朋友邊喝邊聊,很西方的宴客方式。

吸引點:非婚宴會館、本身裝潢就很有派對FU、菜色真的好吃(辦活動時吃過)

退卻點:(關鍵點)分兩層樓、剛好在兩個捷運站中間、沒有附設停車場、餐費價格偏中高(可客製)

少桌數評比_香頌私宅洋樓.jpg

(圖片來源:香頌私宅洋樓粉絲團)

2. 台北花卉村

基本上如果用辦桌相關關鍵字搜尋就會找到台北花卉村,一開始是被辦桌菜給吸引進去,不得不抱怨很多場地的官網都不會明講價格,所以就得四處找資訊(翻白眼),以價格來說記得有新人分享過換算單桌大概在1萬5左右,從先前的宴客照片來做評估,發現其實和婚宴會館也還是蠻像的,只是優勢在辦桌菜色,對於期待在北部也吃到不輸南部流水席的婚宴,台北花卉村就是很好的選擇,只要克服了交通的部份,因為附近沒有鄰近的捷運站,只能仰賴汽車或公車的方式前往,光這一點教讓金魚完全滅火了。

吸引點:非婚宴會館、可以單租場地請辦桌、本身主打辦桌菜

退卻點:(關鍵點)交通太不便利、桌數記得至少要25桌、廳館的佈置我有些適應不良(主要是森林相關)

少桌數評比_台北花卉村.jpg

(圖片來源:台北花卉村粉絲團)

3. 西門amba

都快要絕望的時候,想說要怎樣說服鬥雞婚宴會館其實不差,不如接受飯店如何,意外發現吃過的西門amba也有提供婚宴包場,只是由於聽吧吃吧中間是有分隔的,一開始想說這樣就長輩朋友分開做,但是...這樣活動進行時到底要在哪一邊呢?再加上自助吧的用餐方式,為了長輩用餐方便基本上就是不行的,以及資料顯示100人以上才能同時包聽吧+吃吧,當時的我們假設人數在80-100人(後來發現根本是&$^%$&),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假日的西門町停車位有多難求,所以即便我都查到低消16萬(保證100人),平均一個人餐費在1千6到2千元,還是自動過濾掉,並沒有特意約看場地,但這間和香頌一樣都很推薦朋友宴。

吸引點:附贈囍房一晚(樓上是西門意舍酒店)、本身佈置就很舒服、聽吧的炸物吃吧的菜色都不錯吃

退卻點:(關鍵點)西門町停車不易、自助吧取餐(考量長輩)、100人以上才能包聽吧+吃吧

平均餐費:$1,600-$2,000/人(保證人數 40人,最多容納250人)  →婚宴專案官網傳送門

少桌數評比_西門amba聽吧.jpg

少桌數評比_西門amba吃吧.jpg

(圖片來源:西門amba官方網站)

4. 松山amba

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意外發現這個位在松山車站旁的松山amba,開幕不到一年,只能從婚攝的照片來想像空間,這也是唯二我們有到現場去看場地的,最大的吸引點就是松山車站,集結台鐵和捷運都有,並且是附屬在飯店內,婚宴專案還會附房間,這樣在迎娶流程上就很方便,意外發現成為準新娘後就會默默在意迎娶當天的流程和新娘房,所以一直會留意宴客場地附近有沒有可以住宿的地方。但是後來松山amba在場勘後默默被淘汰了,最主要是這場不是單純朋友宴,擋在中間的中島廚房,將空間切分為二,以及上菜同西門amba一樣只能到主菜非自助,評估過可能還要另外請直播攝影等器材費用、舞台位置不好規劃和新娘休息室頗小等因素,所以最終沒有選擇這裡。

吸引點:交通便利(鄰近松山車站)、夠新(2016下半年才開幕)、場地夠大、可附贈囍房

退卻點:(關鍵點)場地中間有大大的廚房中島區、最多只能到上主菜其實還是自助

場勘心得:松山amba我是先發信索取婚宴專案,客服端隔天就回信將環境照和菜色配套寄給我了(有需要的姐妹可以留言和我索取喔!!),在服務的效率很得體和迅速,而同時也約了當週前往場勘,當天是由餐飲部經理接待,不得不說一到十樓右側一大面的落地窗真的很舒暢,十分適合作為迎賓接待區,左側就是用餐區域,除了中間的中島我始終無法接受外,其實餐桌的空間都很足夠,並且無柱,新娘休息室記得是利用吸煙室,空間並不大,只能單純梳妝用,但鄰近廁所;而大家重視的餐費有低消20萬的限制,每人餐費有2千元到3千元的方案,全自助或半自助(主菜上桌),都有附贈囍房一晚,桌花桌牌的佈置,其實從簡短的介紹就不難發現,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島,如果沒有那面中島,這場地真的超讚的!

平均餐費:$2,000-$3,000/人(低消 $200,000)  →婚宴專案官網傳送門

少桌數評比_松山amba.jpg

(圖片來源:松山amba官方網站)

5. 金色三麥美麗華店

由於工作之便,在2017年初日子都還沒確定前,就有先到現場看過,金色三麥美麗華店的場地超壯觀,並且利用布幕,所以再裡頭是24小時都很晚宴風,歌劇院式的佈置,三層階梯式座位,還有樂團的設備,唯一可惜的點是總客席可容納700人,小包廂可容納100人,對於預計在100-120人的我們,就完全無法符合,大的太大小的太小,加上位在美麗華百貨,並沒有專屬停車場,可能會造成賓客當天前來需要自行到附近家樂福或其他停車場找位置,因此最終也沒有選擇這裡宴客。

吸引點:交通便利、可節省佈置費用、金色三麥旗下最常辦婚宴的分店(有經驗)、唯一原本就有新娘房的

退卻點:沒有專屬停車場、(關鍵點)大的太大小的太小

場勘心得:一踏進美麗華店暖色系的裝潢和燈光就很迷人,加上歌劇院式的空間運用,超適合辦演唱會的呀(誤),但是由於位在五樓,加上場佈會受百貨公司的限制,等於成也百貨敗也百貨,因此後來也就滅火了,額外補充,金色三麥也是用低消可抵餐費的收費方式,週六晚上最貴,其次是週日,建議直接電話聯絡分店店長最準確,當初電話詢問時是35萬到70萬的低消,都有附贈簡易佈置和桌卡餐卡設計。

平均餐費:低消 $350,000(平日) - $700,000(週六晚)   → 婚宴專案打電話最正確 02-21753739

少桌數評比_金色三麥美麗華店.jpg

(圖片來源:金色三麥美麗華店粉絲團)

V最終選擇  6. 金色三麥南港店

金色三麥南港店當初是因為工作要做市場調查,有打電話至分店詢問婚宴配套方案,意外發現窗口很nice,因此動心抓了鬥雞去現場看,也牽成這樣的緣份,位在cityLink c棟一樓的南港店,旁有超大立體停車站,還有台鐵、高鐵和捷運,對於交通便利執著的金魚來說整個大加分,加上有簡易佈置,雖然婚宴相關經驗似乎少於美麗華店,但空間剛好可以容納150-250人的彈性,種種考慮下,讓我們看完就選擇預訂10/22當天的包場。(後續也會和大家對金色三麥南港店做完整的介紹喔~還有試菜心得分享,敬請期待)

吸引點:(關鍵點)交通便利(三鐵共構)、旁邊有百貨公司(cityLink)、非婚宴會館

退卻點:空間有柱、婚宴線上分享資料超少(心慌慌)、六福萬怡好貴(沒法當迎娶房)、新娘休息室是員工休息室改裝

場勘心得:很寬敞的長方型空間,雖然因為佈置裝潢蠻多小柱子分散四處,但都有架設電視(原本做來轉播運動賽事),可用來當大螢幕運用,外場負責窗口人很NICE,在電話中時很有耐心的解說,雖然後來調去其他分店了(這個到時候完整介紹時再分享),不過在初次場勘的經驗來說,一到金色三麥南港店我和鬥雞就有「就是這裡!」的感覺,喔喔喔~重點的低消是25萬到35萬,附簡易佈置,一樣最精確還是電話分店店長最準確喔!

平均餐費:低消 $300,000(平日) - $350,000(假日)   → 婚宴專案打電話最正確 02-27827000

少桌數評比_金色三麥南港citylink.jpg

(圖片來源:金色三麥南港citylink店粉絲團)

後記:

其實默默將當初找來的資料重整後發現,真的要找非婚宴會館的宴客場地不容易,不是座位太少,就是空間太大,不然就是單純包場後,需要付出的準備成本超高(找佈置、安排流程、還要擔心上菜問題),記得當時後面很想自暴自棄直接去活動中心辦流水席算了,不過後來發現更費工,一樣要找佈置、拉水電、清理問題等。原先預估的100-150人,其實在後續實際統計後也爆增到180人,所以如果也和我們一樣想要跳脫婚宴會館請客的姐妹,記得選擇餐廳時也要預留彈性,否則就會面臨可能在賓客名單要有所取捨,好家在金色三麥南港店空間其實還是有彈性在的,所以並沒有造成悲劇QQ

對了對了~如果姐妹也是想請10-15桌和不想在婚宴會館的需求,上面的評比分享當初有整理成表格,有需要再留言或私訊和金魚說,直接轉寄給你們參考,希望能幫到更多和我一樣非主流反骨(誤)的新娘!

結婚這件事》原來結婚不容易 系列紀錄

結婚這件事》我的求婚好戲劇性!?

結婚這件事》草山金工。紀念實用勝過價格的婚戒DIY

結婚這件事》做作業從婚宴場地開始。10-15桌婚宴少桌數餐廳評比分享

結婚這件事》Karren's Photography。充滿溫度的個性自然婚紗照大公開

結婚這件事》尋找命定婚紗。試穿婚紗全紀錄(愛瑞思/囍聚/愛儷莎/Yours Bridal Dress)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