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_慶餘堂4.jpg

※2017年9月的購買方式:到店預訂→給編號單並告知取貨日期→當天取貨付款(可保留10天)

※1217 更新資訊:週六提早打烊,只營業到17點!!

慶餘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34號(捷運東門站)

電話:02-232180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21:00 週六 09:00-17:00(週日公休)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喉嚨★★★★☆

這間慶餘堂金魚蠻常去的,主要是因為幫長輩買的居多,加上現在因為環境等因素,其實大多數人支氣管都不是很好,容易乾咳或是喉嚨不適,變成就算我沒有咳嗽的症狀,偶爾還是會去買來當保養潤喉用,主要是因為本身就蠻愛喝熱飲類的,而這次是特地為了小外甥女買的(但最後因為不到3歲結果還是買來給大人們保養用),也才發現購買方式和以前不大相同,往常是可以直接現場買就有,現在都要先預訂後取貨了,特別更新購買資訊給大家!

20170911_慶餘堂1.jpg

慶餘堂鄰近中正紀念堂站和東門站中間,通常我會比較習慣從東門站3號出口出來,左轉一路沿著信義路走大約7-8分鐘就會到了,就是一間古色古香的中藥行,幾年前就長這樣,現在還是長這樣,真的都沒有變化耶~~

20170911_慶餘堂2.jpg

進門後只要說想要購買枇杷膏,直接入門左邊的櫃台上填寫資料(姓名、電話、罐數)就大功告成了,會給一張預約單,上面會有編號和可以取貨的日期,我有推測18是我預訂當天的排序,但43就再猜是不是總瓶數呀~(納悶)

另外因為剛好當週有颱風,預計是在周四會抵達(結果後來沒來XD),老闆還很逗趣說如果颱風天我們也不會開~並且說明取貨日期如果當天有事無法前來,會保留預訂的枇杷膏10天,然後是取貨付款。

20170911_慶餘堂3.jpg

將將~當週週四一下班就趕過去扛著五罐川貝枇杷膏回家,老闆好貼心還幫我綁兩層塑膠袋,不然真的會擔心走到一半因為過重破掉的,兩層就很紮紮實實,不用擔心袋子破。

20170911_慶餘堂4.jpg

枇杷膏 $500

瓶子上沒有過多的裝飾,通常會兩兩在用小黃袋裝著固定,以前裡頭還會附上使用說明書,怪哉!?這次我買的時候都沒看到半張,所以去網路上找了一下大家分享的說明書摘錄內容如下:

用量:12歲以上每次2瓷湯匙,6歲至12歲每次1瓷湯匙,6歲以下每次1/2瓷湯匙。(如服用其它藥品,需間隔2小時)

服法:用適量滾開水沖化趁熱慢慢服用,每日三次,飯前飯後都可。(但喉嚨不舒服或聲音沙啞請放溫後再服用,以免刺激喉嚨)

禁忌:糖尿病患者、3歲以下嬰幼兒及發高燒者,避免服用,建議應請醫師診斷。

※不論是否馬上服用,請先將枇杷膏和川貝粉用筷子拌勻,並放冰箱保存。(後來有網友回應老闆特別說不可放冰箱,但因為金魚家都習慣放冰箱,加上以前的說明書上面是這樣寫的,下次我再來請教老闆好了><)

20170911_慶餘堂5.jpg

慶餘堂的川貝枇杷糕是加上蜂蜜、冰糖熬膏方式煉製,所以是對外表示無論男女老幼及孕婦都可以服用,了解到孕婦往往最痛苦的就是孕期時希望避免吃藥,感冒喉嚨痛時很困擾,但畢竟還是枇杷糕還是算有使用到中藥食材,所以建議如果是孕婦最好和醫師確認過再服用比較妥當喔!

大致枇杷膏的使用說明書如上,回到家馬上開箱(罐),可以看到上面的川貝粉末,誠心真摯的建議一定要先拉勻在放冰箱,以前就曾經傻傻的直接放冰箱保存,後來要喝時超~難~拉~勻~

20170911_慶餘堂6.jpg

枇杷膏本身就算是從冰箱拿出來後,取適量用熱開水沖下,也很輕易可以化開,喝下去甜甜暖暖的,不會有涼涼的感覺,對金魚來說算是喜歡下班後晚上回家喝個半杯,舒緩乾澀的喉嚨,順便放鬆一下,不過因為我比較沒有咳嗽的症狀,所以功效這部份暫時無法分享給大家。(不過鬥雞媽容易乾咳,買給她後偶爾會晚上泡效果好像不錯,這次五罐有兩罐就是鬥雞爸欽點的~)

加碼補充拍攝:(拍攝時間2017年10月初)

20171001_慶餘1.jpg

後來才發現忘記拍拉勻的照片了,在吃了兩週後補拍,可以看到其實吃蠻快的,金魚大概一週喝3-4天,剩下大概1/4的量,因為是保養所以沒有按照說明書上每日喝三次,但是也喝的蠻快的。

20171001_慶餘2.jpg

 

20171001_慶餘3.jpg

我比較獵奇習慣用叉子來撈起來枇杷膏,不然其實快喝到尾巴時,湯匙不好挖呀~更何況是瓷湯匙!!用捲義大利面的方式,每次挖上大概半個至一個的叉子,看當天的心情~

後記:

其實慶餘堂為什麼會變成要現場預訂後取貨,主要是因為常被檢舉和起訴,後面衛生局規定「不能先做好等客人來買」,就變成這樣的購買流程,不過無論如何當朋友有咳嗽和喉嚨不適的問題,金魚還是習慣性推薦這一間老字號的中藥行,雖然辛苦一點,想買的朋友還是乖乖的按照規定來買枇杷膏吧~

慶餘堂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34號(捷運東門站)

電話:02-23218008

營業時間:08:30-21:00(周日公休)

消費總金額:$2,500(5罐) (好糗~感謝維尼熊幫我發現自己算出怪怪總額XD)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