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13.jpg

楢餖園和食處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三段52號(捷運菜寮站)

電話:0987-737-670(不要害怕,預約直接打這支)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用餐日期:9/17(日)下午五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驚豔★★★★

這天真的是我們倆很感動的一天,因為整天吃到的都是好吃的餐廳!下午時默默尋找晚餐要吃什麼,想吃日式但玄武又覺得還好,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隱身在菜寮站和天台廣場中間路段的楢(ㄧㄡˊ)餖(ㄉㄡˋ)園和食處,結果吃完就是很不想分享,因為吃的又驚喜又心滿意足,所以很想藏起來,因為位置真的太少了!!不過老闆夫妻那麼認真做料理就想讓更多人知道ORZ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1.jpg

用完餐後整間店就坐滿了,楢餖園整間店坐12個人就差不多滿了,建議如果來用餐前,直接打電話(老闆手機)訂位,才能避免得痴痴地在門口等座位喔!由於我們大概是四點左右才決定要去吃,趕緊打電話去預約訂位,好加在老闆說沒問題,還很俏皮和我說不要太準時五點半到,因為那時下午才剛開,我聽到都噗嗤一笑了,結果因為我們走太慢結果也沒有準時到,晚七八分鐘吧~(有差嗎!?)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4.jpg

整間店就是老闆和老闆娘一同經營,所以不收服務費,因為提供的茶水和味噌湯就要自助啦!先來碗熱湯暖暖胃,海帶豆腐超有料的,是用小魚乾熬煮的,很清爽的風味且調味不會過鹹。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2.jpg

菜單不會滿滿一大本,簡單的分類:丼飯、烤物、壽司、和食、單點,畫錯可以拿衛生紙擦掉再重劃,可以看到其實價格真的不會太貴,比如說綜合握壽司六貫180大洋,等於一個30元,多實惠的價格!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3.jpg

除此之外也會有期間限定的菜色在小黑板上頭,有看不懂的直接問老闆老闆娘比較快,都會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5.jpg

山藥細麵 $60

山藥切成絲狀,淋上胡麻醬,灑上海苔絲些許蔥花,一口吃下去超開胃,細絲寬度恰到好處,夾起不細碎,山藥充滿黏液的濕潤,入口咕溜還帶有口感,第一道就讓我們兩個同時WOW。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6.jpg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7.jpg

唐揚雞 $80

交往快10年我們倆去吃日本料理最愛點的就是唐揚雞,從北到南到去了日本都會點,楢餖園的炸雞和壹番堂的日式炸雞光外皮就看得出很不同(→超多汁炸雞在高雄)顏色比較淺一些,但一口咬下外皮酥香,內裡多汁不會過鹹的調味,盤上邊緣灑上白胡椒可以依照口味輕重自由決定要不要沾,金魚和鬥雞討論很久,結論是楢餖園的炸雞比較是中日混合,因為吃的時候一直想到鹽酥雞,但又保有日式炸雞的多汁,結論就是超~好~吃~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8.jpg

明太子燒 $60

讓人意外的明太子不再是放在馬鈴薯上頭,竟然是大喇喇地在雞蛋豆腐上,鋪上滿滿的明太子簡單炙燒一下,厚實的雞蛋豆腐所以筷子很好夾,入口濃郁明太子的鹹香,豆腐的軟嫩,不用特別調味就很足夠,不過特愛明太子的金魚就覺得豆腐給太大方了,個人覺得雞蛋豆腐再薄一半會更剛好,但是鬥雞覺得這樣剛剛好。(所以說真的口味因人而異呀~)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9.jpg

霜降牛丼 $200

牛肉很嫩,加上鮮甜的洋蔥絲,和爽口的蘋果片,後面還有些許醃漬物,爽口的一碗丼飯,但說實在話和其它的菜色相比這碗丼飯就顯得中規中矩,誰叫老闆把標準拉高了。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10.jpg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11.jpg

綜合握壽司6貫 $180

由左至右:鮭魚、旗魚、蝦、鮭魚、旗魚、花枝,發現了嗎?貼心的老闆在安排握壽司時,還幫我們有重覆的兩種生魚片,這樣就不用還得在那邊「你吃這塊~我吃這塊~沒關係啦~」,特別想要說壽司飯握得紮實不鬆散,不會一夾就分崩離析,簡單的淋上甜醬油,都不用另外再沾醬油了,剛剛好的調味,剛剛好的壽司飯,剛剛好的生魚片,魚肉的鮮甜讓醬油和芥末引出來,一口吃下超滿足。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12.jpg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13.jpg

比目魚毛毛蟲 $300

將馬鈴薯沙拉和炸蝦包進花壽司裡,上頭再加上比目魚、明太子、鮭魚卵,再些許炙燒,一端上桌光視覺就充滿驚豔了,一夾起來真的頗厚實有點沉,一口咬下入口即化的比目魚,明太子和魚卵的鹹香,馬鈴薯的清爽甜味和綿密口感,豐富到不行的口感和味道,充滿餘韻,不過如果是喜歡粒粒分明壽司米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習慣這樣的口感,但我和鬥雞特別喜歡這樣潤潤的滋味。

20170917_楢餖園和食處14.jpg

鮭魚卵手捲 $80

感覺上菜順序應該再前面一點的手捲(笑),滿滿的生菜和鮭魚卵,由於在味道和口感豐富的比目魚毛毛蟲壽司後面,就顯得普通了些,但鮭魚卵給的真的很多。

後記:

能夠發現這間楢餖園和食處真的超開心的,雖然已經默默開了一年左右,相見恨晚呀!不過在用餐時也有發現到蠻多老客人陸續進來用餐,大家都很習慣先訂位,所以說可以了解為什麼金魚打這篇食記時那麼糾結,因為隱密的小店如果分享後,就多了好多潛在的訂位競爭者XD不過好東西還是要和好朋友分享,如果你剛好看到這篇文章,也剛好在三重新莊蘆洲的朋友,不要猶豫了,就快拿起電話訂位去吃吃看吧!記得有吃其他菜色可以和金魚分享嗎?這樣下次我再訪時就知道要點哪些了~

楢餖園和食處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三段52號(捷運菜寮站)

電話:0987-737-670(不要害怕,預約直接打這支)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用餐總金額:$960(2人)

粉絲專頁:楢餖園和食處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佐藤養助。日式。咕溜的稻庭烏龍麵驚豔的初體驗。南京復興站

巢鴨壽司。日式。孤獨美食家的浪漫。行天宮站

壹番堂日式洋食料理。日式。捨不得吃的華麗蛋包。中央公園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