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_玉圓堂4.jpg

玉圓堂(羅東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07號

電話:03-9568922

營業時間:10:00-22:10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嚼勁★★★☆

每到一個地方遊玩,金魚就會忍不住想要試試在地的手搖飲料品牌,而在羅東夜市時怎樣都不能錯過,立馬找了谷歌大神結果發現了這間玉圓堂,主打野生愛玉和純正黑糖,就算當時是婚禮前夕,還是忍不住揪了姊妹一塊走過去,雖然在路上分心去買了嘟好燒(→宜蘭在地小點心食記傳送門),點了一杯黑糖粉圓鮮奶,不得不說嗯...有點甜,但對於出遊的我們來說,搭配消夜是蠻搭的,重點是出去玩就是要多嘗試~對吧~

20170924_玉圓堂1.jpg

 

20170924_玉圓堂2.jpg

玉圓堂在宜蘭總共三間店,分別在復興、北門和羅東,外觀就和市面上手搖飲料差不多,招牌色系是頗有精神的亮黃色,不過位置其實離羅東夜市有點偏,看到門口蠻多外送摩托車,推想玉圓堂應該蠻著重在外送的,畢竟宜蘭腹地比台北大不少,更需要服務各地的饕客。

20170924_玉圓堂3.jpg

歪樓了,轉回來玉圓堂,從菜單可以看到飲品種類頗多,黑糖粉圓、香醇拿鐵、野生愛玉、高纖小紫蘇、鮮果養樂多、圓之茶芳、鮮果優沙沙、現打牛奶沙到秋冬hot系列,不少有趣的茶飲,像是冰沙和滿滿的小紫蘇,喜愛玉圓堂主打手工熬煮的宗旨及使用天然蔗糖,畢竟當年紀到一個地方,就會有點抗拒糖漿或是果糖(雖然還是會喝啦~)XD

20170924_玉圓堂4.jpg

黑糖粉圓鮮奶(M) $40

老實說,我是點微糖去冰,不過金魚還是覺得玉圓堂的黑糖太猛,甜呀~~不過是包裹住粉圓的黑糖甜香,口感偏軟些但還是保有嚼勁,慢慢咀嚼可以吃到黑糖香,玉圓堂是用光泉鮮奶,滑順緩衝黑糖的甜味,如果下次再去玉圓堂,想要試試野生愛玉,感覺那是不能錯過的好東西!

後記:

黑糖粉圓鮮奶在台北最知名的就是陳三鼎了,不過因為是制式的比例,所以只能用冰塊融化來調整甜度,而玉圓堂的口味因為是手搖飲料店的形式,可以自由調整甜度,金魚本身就特別喜歡無糖,更能單純品嘗手工熬煮的黑糖香甜,粉圓雖然不是充滿口感的類型,但恰到好處的軟,讓咀嚼部會那麼負擔,很順口的一口接著一口。

玉圓堂(羅東店)店家資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07號(鄰近羅東夜市)

電話:03-9568922

營業時間:10:00-22:10

用餐總金額:$40(1人)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宜蘭小旅行美食清單

福州客棧。中式。驚豔的超豐盛無菜單福州菜。二結火車站   

穀倉咖啡。咖啡廳。田野間穀倉內的悠哉下午茶。冬山火車站   

米樂客宜蘭鹹蛋糕。甜點。鴨賞和米做的美味鹹蛋糕。羅東火車站

羅東夜市嘟好燒。點心。趁熱吃的古早味小點心。羅東火車站

玉圓堂(羅東店)。手搖飲。手工熬煮的黑糖粉圓。羅東火車站

正好鮮肉湯包(五結店)。小吃。皮薄多汁的美味湯包。五結鄉公所

行運茶餐‧廳。港式。好大的豬扒包好好味呀。羅東火車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