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13.jpg

正好鮮肉湯包(五結店)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中路一段502號

電話:03-95002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6:30-13:30 週六至週日 06:30-14:30(週二公休)

用餐時間:9/25(一)早上九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多汁★★★☆

由於我們住的民宿比較郊區一點,所以入住當天下午我就騎著腳踏車(民素裡的淑女車),往大約七八分鐘的五結市區看看,也決定明早去幫大家買推薦的正好鮮肉湯包,不過前一天大家真的聊太晚,聊到凌晨四點多XD睡一覺驚醒已經快十點(退宿時間表訂是十一點),好家在湯包離我們不到十分鐘,帥氣的洗臉刷牙後就騎過去了,不得不說正好鮮肉湯包熱熱吃頗幸福,內餡吃的到滿滿的肉汁和蔥香,帶著些許甜味,作為姊妹們的早餐剛剛好,頗沒負擔的一餐,現在還有點懷念那股燙口的湯汁。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1.jpg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2.jpg

可以看到明明是週一的九點多,店裡客人還真不少,開放式的座位,點餐完後就可以找座位坐下,木頭的桌椅,很隨性的用餐環境。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3.jpg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4.jpg

菜單單純簡單,就是賣小籠湯包,可以搭配酸辣湯或是豆漿/紅茶/奶茶,大家可以依照人數來抓籠數,像我們總共6個女生,我就買了四籠,就很足夠了,畢竟一人如果一籠又顯得過多。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6.jpg

菜單旁還有小叮嚀,推薦大家直接淋上辣油,外帶的話也會包好辣油給我們帶回去自己加。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5.jpg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7.jpg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8.jpg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9.jpg

每一籠湯包都是新鮮現做現蒸,正好鮮肉湯包的老闆們真的動作超快速,從包到蒸到裝盒裝袋,動作熟練俐落,金魚剛睡醒的情況下盡力捕捉瞬間了XD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10.jpg

將將~還順便買了紅茶和對面賣場的牛奶,一定要就甘心的啦!!但是好像買太多,哈哈哈~喝不完QQ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11.jpg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12.jpg

 

20170925_正好鮮肉小籠包五結店13.jpg

小籠湯包 $80

正好鮮肉湯包的湯包真的皮薄又多汁,即便是外帶稍微有點冷卻些,卻還是可以吃的到湯汁,內餡宜蘭蔥的香甜,搭配豬肉的濃郁滋味,單純不加辣油就很有滋味,不像一般湯包可能會偏油膩,意外地清爽,不過因為口味偏甜,吃多時可能反而會有點味覺疲乏,這時加上店家的辣油,刺激味蕾頗開胃。

後記:

加點的紅茶就是傳統的古早味紅茶,很唰嘴,我後來去透光泉鮮奶,自製鮮奶茶了!!回來台北後在整理照片時,也查了一下正好鮮肉湯包的資料,才知道其實除了五結店外,總店是在宜蘭市泰山鄉,是排隊名店,另外,正常和正好是兄弟分家各自經營的小籠湯包品牌,對於觀光客來說也常搞不清楚到底本家是正好還是正常,但總結來說都是同一宗出來的,言歸正傳,好加在我們去的是分店,所以自然而然避開了大量的人潮,依舊能吃到好料,到現在都忘不了正好湯包那內餡蔥的甜味呀!!真的是只要到了宜蘭,任何和蔥有關的小吃料理,都好吃到會一再回味~~~

正好鮮肉湯包(五結店)店家資料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中路一段502號

電話:03-95002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6:30-13:30 週六至週日 06:30-14:30(週二公休)

用餐總金額:$350(6人)

粉絲專頁:正好鮮肉小籠包-宜蘭總店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宜蘭小旅行美食清單

福州客棧。中式。驚豔的超豐盛無菜單福州菜。二結火車站   

穀倉咖啡。咖啡廳。田野間穀倉內的悠哉下午茶。冬山火車站   

米樂客宜蘭鹹蛋糕。甜點。鴨賞和米做的美味鹹蛋糕。羅東火車站

羅東夜市嘟好燒。點心。趁熱吃的古早味小點心。羅東火車站

玉圓堂(羅東店)。手搖飲。手工熬煮的黑糖粉圓。羅東火車站

正好鮮肉湯包(五結店)。小吃。皮薄多汁的美味湯包。五結鄉公所

行運茶餐‧廳。港式。好大的豬扒包好好味呀。羅東火車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