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0.jpg

行運茶餐‧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89號1樓(鄰近羅東火車站)

電話:03-9573131

營業時間:11:00-20:30(週四公休)

用餐時間:9/25(一)中午十二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餐點種類★★★★

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的最後一個點,退房後大家去了趟冬山河生態綠舟,算是剛新起的旅遊景點(遊記之後再補XD),遊河吸取綠樹看完火車後,就準備將旅程做個完美收尾啦!先和計程車運將約好,姐妹們就在附近開吃啦~行運茶餐‧廳的港點頗好吃!不過由於上次在香港玩時沒有特別吃撈麵那些,但是!!蒸籠小點心和撈麵等姐妹們吃完都覺得不錯,特別是我的豬扒包超驚人呀~光視覺就滿足了!對了對了~店裡還有超可愛的豬仔包~~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jpg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2.jpg

老實說店門口的裝潢真的蠻在地的,菜單菜色圖通通在門口就看光光了,連價格都給你赤裸裸的,雖然俗氣卻實在,其實有時候金魚比較愛門口有放菜單的店家,不然其實會有點緊張。這邊要特別分享行運茶餐‧廳的由來(以下轉載至行運茶餐‧廳FB粉絲團):「行運茶餐」是我們店名、「廳」代表空間。行運茶餐·廳提供道地平價港式美食,舒適的環境讓您猶如身在香港。是不是蠻有趣的想法,至少在店名上很少看到這樣的取名,讓我們會忍不住在上菜前認真欣賞起店裡的擺設。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3.jpg

店裡桌椅其實很隨性,牆面上有這各式粵語,同時正播放著港片,營造出用餐時身旁都是港仔的FU,不過座位與座位之間並沒有在香港用餐時那麼擁擠啦(笑)。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4.jpg

餐具和飲用水都是採自助式的,大家可依照需求自由取用。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5.jpg

有趣的是桌面上很貼心的將餐點應該要注意的事項都寫好了!包含有萊姆(檸檬)的飲品記得戳一下、牛扒請先吃原味再家黑胡椒,或是港式辣椒醬很辣不要一次加太多...等等,就算沒法在上菜時囑咐,也要讓你看到,我蠻喜歡這樣的小貼心的。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6.jpg

店裡還有個小亮點就是一進門看到的豬仔包!!此時正在小窩裡呼呼大睡~(本尊文末有現身XD)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7.jpg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8.jpg

凍檸七 $40 & 凍絲襪奶茶 $65

冰涼夠勁的凍檸七是我的最愛呀!姐妹們點了好多杯絲襪奶茶,科普一下絲襪奶茶大多是茶+淡奶+糖的組合,行運茶餐‧廳的絲襪奶茶受大家一致好評,說喝起來不會過度苦澀,也不會過甜(印象中)。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9.jpg

鮮蝦雲吞公仔麵 $110

麵類都有附上一碗例湯,撈麵口感Q而不爛,雲吞頗大顆,以女生來說一碗份量很有飽足感。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0.jpg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1.jpg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2.jpg

豬扒包(法國麵包) $75

金魚點的豬扒包,我到現在還很難忘,一定要大推,因為法國麵包烤得恰恰好,外酥內微微的軟,中間配上豬扒(豬排),雖然帶骨有些角度不好咬,但是鹹香和法國麵包超搭,麵包尾巴單吃也很滿足,而且哪裡有那麼大的豬扒包呀!原本擔心點茶點吃不飽的我,看到份量時姐妹們都驚呼~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3.jpg

魚丸撈麵 $95

姐妹點的撈麵,雖然沒有吃吃看魚丸,但口感聽說不錯吃。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4.jpg

奶黃包 $20 & 爆漿奶黃包 $30

有記號的是奶黃包,沒記號的是我點的爆漿奶黃包。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5.jpg

金魚是建議點爆漿奶黃包,感覺視覺和味覺都可以得到滿足(多愛被滿足的女子XDD),奶黃包的鹹香和微流沙的口感,趁熱吃更能感受那股燙口的美味,只是要注意別燙著了阿~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6.jpg

叉燒撈麵 $95

姐妹點的上頭鋪著滿滿叉燒呀~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7.jpg

雞腿辣炒公仔麵(正常辣) $130

真的辣!!看她狂搭配湯和飲料,我們就感受到了餐點注意事項提醒的港式辣椒醬請酌量的意思。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8.jpg

翡翠燒賣 $60 & 荷葉糯米雞 $45 & 蟹黃燒賣 $55

顆顆都頗紮實,用料真心大方,不過搭配主食的情況下,老實說其實吃到後面已經飽到翻天,邊吃邊放空。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19.jpg

 

20170925_行運茶餐廳20.jpg

豬仔包是不是超可愛的!用餐尾聲時他醒來了,後來店員還帶豬仔包出去散步,作為寵物友善餐廳,店狗自然不能少的啦!很乖的豬仔包不亂叫也不亂跳,穩重地陣守行運茶餐‧廳的店裡,用餐前一大半他真的睡的超安穩的。

後記:

這間店的空間真的很放鬆,可能也因為是周一中午,其實店裡客人持續有但不是滿座,所以用餐後我們就坐在店裡喝飲料聊天,氣氛很輕鬆店員也不會趕人,背景還搭配著港片,超有趣的,以港式點心來說我覺得口味很實在,雖然和香港當地吃還是有差別,卻比很多打著港式點心的餐廳來說更接近,而在價格上面也算頗實在,6個女生吃到後面都飽到在放空,慢慢滑著手機等計程車來,如果下次也來到羅東想吃點不一樣的,蠻推薦來這換換口味的。

行運茶餐‧廳店家資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89號1樓(鄰近羅東火車站)

電話:03-9573131

營業時間:11:00-20:30(週四公休)

用餐總金額:$1,210(6人)

粉絲專頁:行運茶餐‧廳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宜蘭小旅行美食清單

福州客棧。中式。驚豔的超豐盛無菜單福州菜。二結火車站   

穀倉咖啡。咖啡廳。田野間穀倉內的悠哉下午茶。冬山火車站   

米樂客宜蘭鹹蛋糕。甜點。鴨賞和米做的美味鹹蛋糕。羅東火車站

羅東夜市嘟好燒。點心。趁熱吃的古早味小點心。羅東火車站

玉圓堂(羅東店)。手搖飲。手工熬煮的黑糖粉圓。羅東火車站

正好鮮肉湯包(五結店)。小吃。皮薄多汁的美味湯包。五結鄉公所

行運茶餐‧廳。港式。好大的豬扒包好好味呀。羅東火車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