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_WAKAKUSA9.jpg

WAKAKUSA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60巷20號(捷運三重站)

電話:02-2980800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20:00 週末10:00-20:00(週一公休)

用餐時間:12/17(日)上午十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蓬鬆★★★★☆

能夠在生活範圍內有間好吃的咖啡廳是件多開心的事情,所以當WAKAKUSA在裝潢時,就能了解金魚有多麼的期待,木質的裝潢暖色的光線,蓬鬆的鬆餅和淡淡的咖啡香,主打的舒芙蕾鬆餅更是滿足了鬥雞對甜點的渴望,有趣的是店裡不定期還有花藝等課程可以學習,複合式的經營方式在住宅區裡真的是一個不一樣的亮點。

20171209_WAKAKUSA1.jpg

 

20171217_WAKAKUSA3.jpg

整間店的裝潢風格讓人感到放鬆自在,一進門就會聽到店員熱情的用日文打招呼,內用座位約略可以容納16-20人,牆面上也有些許插座,剛好那天就有看到有客人帶筆電來用餐,好像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咖啡廳和筆電就默默會聯想到了XD

20171217_WAKAKUSA4.jpg

靠門口邊式自助茶水區,除了茶水碗盤外,搭配鬆餅的楓糖,以及提供給客人用餐前的洗手液,WAKAKUSA裡看的到用一些簡單的小細節在關心客人。

20171209_WAKAKUSA2.jpg

後方的工作區,可以發現旁邊的蛋糕櫃上,有著手工製作的甜點和鹹派,每天好像都會有些許的不同,看甜點師的安排。

20171217_WAKAKUSA5.jpg

店裡目前是沒有菜單的,每天都是寫在大黑板上,包含舒芙蕾鬆餅、法式甜點、鹹派、捲餅和飲品(咖啡/果汁/冷熱飲),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每一個都很想吃很想點QQ

20171217_WAKAKUSA6.jpg

拿鐵 $120

WAKAKUSA的咖啡比較重烘培,所以喝起來頗醇厚的咖啡味,但是奶泡細緻,所以喝起來是滑順的。(不過目前心目中第一名還是Vis Cafe窩是咖啡→補滿元氣的超順口咖啡)

20171217_WAKAKUSA7.jpg

摩卡 $140

我要大推WAKAKUSA這杯摩卡,鮮奶油超細緻的!帶點冰涼感的鮮奶油配上溫熱的咖啡,甜和苦、冷和熱的刺激,好幸福!!重點是上方的鮮奶油輕輕一抿就化開,沒有厚重膩口的奶油味,搭配等等的舒芙蕾鬆餅~真心絕配~

20171217_WAKAKUSA9.jpg

 

20171217_WAKAKUSA10.jpg

糖漬草莓 舒芙蕾鬆餅 $280

因為WAKAKUSA是現點現做,所以鬆餅需要等待15-20分鐘,果然美好值得等待,一上桌就讓我們視覺療癒的舒芙蕾鬆餅,輕輕用叉子一壓那蓬鬆如雲朵般,會讓人捨不得吃。

20171217_WAKAKUSA11.jpg

一定要提到的就是這個使用北海道生乳製成的鮮奶油,奶香豐厚而不膩,讓金魚久違的會拿起叉子挖起來搭配,就算單吃也不會感覺不舒服。

20171217_WAKAKUSA12.jpg

特別切開舒芙蕾鬆餅的剖面,可以看到宛如海綿蛋糕般蜂窩狀,輕輕一抿就入口即化的幸福感,單吃可以品嘗到鬆餅的迷人口感,沾點楓糖甜香的滋味襯托餅香,或是搭配酸甜草莓和綿密鮮奶油,多重口感、味覺的刺激,讓人充滿驚喜。和鬥雞有特別拿中山站的tame moose的鬆餅慕斯做了比較(早午餐加餐酒館兼具的tame moose→那鬆餅慕斯真的太犯規),WAKAKUSA大勝,主要是覺得在雞蛋的選擇上就有所差別,不過兩間的鬆餅口感還是有點不同,tame moose的比較氣泡感重,而WAKAKUSA的鬆餅是蓬鬆,還保有海綿蛋糕的扎實外表,但是一咀嚼馬上入口即化,主要看大家比較喜愛哪種口感,不過WAKAKUSA比較和我們倆的口味。

20171217_WAKAKUSA13.jpg

喝了幾口的摩卡,默默兩個人玩起猜字遊戲,你們看到那些字呢?

後記:

從鮮奶油讓我看到WAKAKUSA的企圖心:企圖讓大家吃到會點頭甜點的企圖心,以及當我們在用餐時,對於每位進門的客人用很有朝氣的精神打招呼,並且熱情介紹每一道料理和飲品,從語氣都可以感受到對於用心料理的自信,想要熱情地和大家分享美味的料理。雖然這間小店空間不大,也沒有過多的布置,或是很多樣化的菜色選擇(不過其實也已經造成我選擇障礙了XD),甚至還會偶爾菜單上有菜色會突然消失,但就是這樣的些許突發性,讓這間小店充滿不同的驚喜(或者我愛說是活力),雖然只是在巷弄間的一間咖啡廳,但老實說我已經開始緊張的說,如果WAKAKUSA爆紅,這樣以後我們要吃到是不是要排隊排很久阿~糾結呀!不過真心覺得舒芙蕾鬆餅好吃到會點頭!!大推~(黑板那天寫上的介紹詞:吃了會點頭XD

WAKAKUSA若草店家資料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60巷20號(捷運三重站)

電話:02-2980800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20:00 週末10:00-20:00(週一公休)

用餐總金額:$540/2人

粉絲專頁:WAKAKUSA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A咖啡。咖啡廳。巷弄的濃郁爆漿起司萬歲。菜寮站

Vis cafe窩是咖啡。早午餐。補滿元氣的超順口咖啡。圓山站

tame moose。早午餐。那鬆餅慕斯真的太犯規。中山站

喝什麼KaPi。咖啡廳。炸雞意外好吃的慢慢喝咖啡。民權西路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