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jpg

當順利在香港求婚成功後(瞭解詳情:結婚這件事》我的求婚好戲劇性!?),在雙方相見禮吃過飯後,等待合日子的期間,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婚戒』!不得不說在這一部份金魚和鬥雞就很有共識,我自行排除掉挑選高檔鑽戒品牌的想法(其實當時也有蠻多好哥們推薦婚戒品牌給鬥雞),主動提出草山金工婚戒DIY的意見,出乎意料直接拍板定案,因為對於我們兩個來說DIY婚戒有三大好處:

1. 實用性

比起大克拉突起型的婚戒,草山金工的款式都比較低調好配戴,不過這邊要解釋其實現今蠻多婚戒品牌出了不少款式都蠻重視大家這一部份的考量的。

2. 紀念性

挑選設計款式的對戒的確充滿獨特性和高貴感,但能夠親手幫自己說對方做結婚戒指,並隨身配戴,我還蠻愛這種紀念價值的,可能巨蟹座天生感性吧~哈哈

3. 高CP

這主要是打到金魚的小資性格,比起中高價位的結婚戒指,草山金工的價格的確實惠許多,不過這邊老實先聲明,由於是手作的想當然款式自然不會像去鑽戒專櫃門市看到的那麼五花八門,不然大家都變身金工師傅了,這真的是一門學問的說,做過才發現不~容~易~呀~

當雙方有了共識之後,就開始從草山金工的官網粉絲專頁搜集諮詢表單,2016年的時候草山金工在線上的預約主要還是以Google表單為主(連結內報名已關閉回應),提供填寫方便的時段讓店裡伙伴聯繫確認,填寫的時候就要決定款式讓我糾結超久,主要就三種款式:圓弧、角面、迴旋,並且還可以選擇成色:白K金、古典黃金、玫瑰金,最後決定是否鑲鑽,基本上現在在新版官網都很條列的很明確了(婚戒製作所→直接看官網介紹),這邊直接從官網價目表特別將結婚戒指的三個款式摘錄下來,想要看完整版的直接點這裡→草山金工婚戒製作所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5.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6.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7.jpg

(photo by 草山金工 僅摘錄提供給姐妹們參考)

光在選擇款式我們兩個就討論了一兩個晚上吧!?甚至當時還出現說你圓面我弧面這種想法,不過的確當選擇婚戒DIY後,對於一些制式的流程傳統,其實會慢慢越放越看,後續其他準備婚禮的內容分享給大家,或許大家就會了解其實我們倆個算蠻自由自在的新人的,再次感謝雙方父母的寬容和支持(哈哈~要懂得感恩惜福XD)預約好製作日期後,在那個悠哉的11月午後,1111光棍節的日子我們兩個去做婚戒囉!考量交通和門市提供的挑選時段,我們選擇了鄰近台北車站的草山金工公園旗鑑店,在最早的10點10分的體驗時段來。

草山金工 公園旗鑑店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懷寧街98號1-2樓

電話:02-23700677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10:00-20:00

體驗時段:10:10/13:30/17:00(週末)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2.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3.jpg

公園旗鑑店的一樓很有趣另外提供像是咖啡廳簡單的服務,所以當進門後會由店員帶領到二樓進行挑款和說明講解,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只有婚戒,還有草山金工平日提供大家體驗一日銀匠的手環、項練、戒指的成品,而針對婚戒也能用肉眼到現場看每種成色,和珠寶店的璀璨光亮不同,老實說草山金工就是走文青風嗎?!哈哈~這是後來我朋友聽說我來這兒做婚戒給我的結語,原來你們喜翻這種文青風格呀~我覺得不管文不文青,就是帶著點樸實吧~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4.jpg

報到後便可以自行挑選想要做的工作台,都已經將會用到的器具備好了!一就座會有股上國中美勞課還是高中美術化學課的氛圍,又是鑷子,又是鐵筆的,帶點興奮,不過當天協助的老師又正又有耐心(文末有圖有真相),一步步示範再帶我們做,所以紓解很多手工的緊張感。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7.jpg

基本上每個人都會附上銀條,然後從烘烤軟化、過水降溫到挑字敲印,我們兩個是選擇分別幫對方製作結婚戒指,所以字也是自由發揮啦!主要是『01W&Y08』,兩個人的最後的名和交往紀念日,不過鬥雞還加上腳印的可愛符號。再進入下一個環節,彎曲銀條成圓圈,鋸掉多餘的部份,再焊接並利用戒圍器(這個名字嗎?)把戒指敲打到合適的大小,最後進行拋光,由於婚戒大多還要做電鍍和鑲鑽,所以會需要再等快一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到完成品,但當做完的那一瞬間就已經很感動了,手工不易呀!!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5.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6.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8.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9.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0.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1.jpg

再製作的時候不得不說時間過的好快,能夠和男友(準老公)一起共同邊討論邊吐嘈DIY婚戒真的超有趣,像是金魚就一路被嗆,說實在的銀條敲字的力道拿捏真的不容易,瞬間會有老花眼的感覺,還有焊接彎戒等,就算現在隔了半年,想到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也見識到鬥雞的厲害,不得不說在操作這些金工器具上真的得心應用,我都懷疑念化材是有兼學金工嘛~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2.jpg

拋光前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3.jpg

拋光後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8.jpg

最大功臣就是當天草山金工的指導老師呀!是不是超可愛的,我邊學的時候都忍不住覺得怎麼可以這麼有耐心和厲害,如果沒有她還真的做不出來我的婚戒呀。

20170819_草山金工DIY婚戒19.jpg

隔了一個月再次來到草山金工領回加工完成的婚戒,會讓大家現場挑選戒盒,戒盒可以選擇單個或是雙個一盒的款式,印象中記得有黑色也有紅色的,都是附贈的,大家可以依照需求來挑選,並附上絨布袋、拭銀布和保證卡,再還沒有要戴在手上時,就需要放在密封袋中,避免氧化變黑。

20170819_草山金工DIY婚戒20.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4.jpg

 

20161111 草山金工Diy婚戒1.jpg

品牌:草山金工

款式:經典圓弧

材質:18K鍍金、天然鑽(電渡鑲鑽)

成色:璀璨白K金

製作日期:2016/11/11

價格:對戒$10,400

(補充:2017年有小幅調漲至$12,360,但7月還有推婚戒88折,所以其實可以隨時關注官方,應該都會有不錯的價格可以趁機選購。)

後記:

其實以籌備婚禮的預算來說,結婚戒指算是我們蠻省的一塊,比起動輒二三四五萬的鑽戒,我們有點像長輩說的辦家家酒,不過至少這個製作手工的回憶和實實在在的紀念品,等結婚後戴上,隨時隨地工作之餘都能看一下,補充元氣不是也挺好的,不過就像鬥雞會教育他的哥兒們,每個女生對於結婚戒指的期待有所不同,所以不能套到所有新娘子上面,這還是要雙方溝通才是最保險的喔!用這篇文章記錄我們的婚戒DIY紀念,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下一步就是找場地的做作業分享啦!!!

結婚這件事》原來結婚不容易 系列紀錄

結婚這件事》我的求婚好戲劇性!?

結婚這件事》草山金工。紀念實用勝過價格的婚戒DIY

結婚這件事》做作業從婚宴場地開始。10-15桌婚宴少桌數餐廳評比分享

結婚這件事》Karren's Photography。充滿溫度的個性自然婚紗照大公開

結婚這件事》尋找命定婚紗。試穿婚紗全紀錄(愛瑞思/囍聚/愛儷莎/Yours Bridal Dress)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