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7A8747-1.jpg

如此棒的婚紗照拍攝經驗和滿意的成品,叫我怎麼能不好好的將經驗寫下來紀錄並分享給大家,Karren擅長拍出充滿溫度和個性的照片,就算我們穿的都是便服,也能拍出獨一無二的韻味,自然而然的每一張照片,都讓我們相信不管隔了多久後再翻開,都還是會忍不住微笑,討論起這個時期的我們。希望這篇分享能夠幫助到還在尋找命定婚攝的新娘們,更了解這個可愛的攝影師Karren,如果你/妳和我們一樣是帶點反骨的新娘新郎,就不能錯過這篇超詳細記實喔~啾咪( ^.< ) 

Karren's Photography

粉絲團Karren's Photography

婚紗照作品集:Karren

攝影作品(寫真/商攝/服裝/形象):KarrenKao

服務內容:含攝影、妝髮、全日包車

拍攝時數:全日(8小時)

拍攝場景:3組以上無上限,視量身規劃需要來決定

妝髮:3組以上,視拍攝規劃需求調整(金魚就做到四套造型)

交通車輛:福斯9人座小巴專車,配置專屬司機

精修成品:80組(超多的呀!!!)&毛片全給(像我們就拍了五百多張XD)

附贈:客製化DVD乙片

(以下文長圖多)

0I7A8679-1.jpg

和Karren的相遇是同事Alice的推薦,當和鬥雞準備開始籌備婚禮時,第一個想到的除了場地(10-15桌婚宴少桌數餐廳評比分享傳送門),另一個就是婚紗照,秉持著想要與眾不同的這個夢想,Alice推薦了我Karren,一個比我還嬌小,卻扛著攝影機飛天遁地的『仆街少女』,是所謂高學歷的別人家小孩(就是長輩會讚譽有加的那種),但毅然決然走入拍下每個瞬間的攝影師,隨著籌備婚紗攝影到成品大功告成,讓我有機會真正地認識並喜歡上她:Karren's Photography

仆街少女.jpg

(圖片來源:女人迷採訪文章)

如果說要認識攝影師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他的攝影作品,所以我和鬥雞馬上認真開始看起Karren的作品集:部落格 /  作品集可以發現Karren不只單純拍攝婚紗照,也拍攝像是藝能寫真照、專輯封面或是服裝照等,或許也因為如此,讓我和鬥雞看到無限可能,加上婚紗攝影作品集中的調色和氛圍都自然到不行,沒有固定風格,通通專屬於新人自己的個性,因此沒有二話,就馬上洽詢Karren他們了。

Karren%5CsPhotography.jpg

初次見面

由於Karren's Photography屬於工作室,相較於制式的婚紗公司搭配攝影,我覺得更增添了一些人性,一開始的接洽會先讓我們了解攝影風格和合作流程說明,並且安排雙方可以配合的時間,第一次到工作室去找洽談時,就被他們家的厭世汪給吸引住了,怎麼有柴犬能夠那麼厭世(重點誤),拉回正題,現場會直接開啟Karren的作品集(主要是這兩個部落格 /  作品集),藉由瀏覽照片的同時說明拍攝的故事分享,還自嘲自家還真的沒有固定風格XD,同時也說明如果確定合作,建議的時間安排,畢竟他們家討論的次數真的不少呀!!實際到拍攝前,面對面討論2次,線上討論2次,中間來往的信件和LINE訊息就姑且不提了~

厭世柴柴.jpg

這次討論完後,我們隔周就立刻付訂金訂終身了。不過以為就這樣嘛!?當然不是,在二次約訪前,被要求針對兩個人的交往故事或興趣去做發想,列出大概3-5個主題。這段過程真的很有趣,找了一天和另一半思考交往這段路上的關鍵字,像是吃貨、動物、宅宅、散步和拜拜等,並且在第二次開會時討論出拍攝主題,趁著這個機會一起回想了交往的點滴,算是意外的收穫。

二次會談

隔了不到一個月,在四月時再次會面,這次終於要見到Karren本尊啦!當天Karren很認真地一項項聽我們分享這些主題的起源,並且直接發想適合的拍攝場景和畫面,像是吃貨可能適合在習慣常去的夜市或餐廳等,在開會的時候逐漸將拍攝主題對焦,和建議可以同步開始進行的治裝搜尋和場地租借。

治裝

像是我和鬥雞選擇拍攝全『便服婚紗』,將平常的點滴都拍攝進去,只是變美變帥變得很有魅力,所以往常可能大家只要煩惱一套的便服,我們要拼三套,好加在主題確定後,Karren就很貼心地幫忙一起找合適的服裝,這樣來來往往就四五封信了,這邊一併整理了我們當初討論的便服候選名單,希望也能解決和我一樣不擅買衣服新娘的煩惱。(便服婚紗:拍便服也要很有個性→撰稿中)

租借場地

我們總共選擇三個主題:毛小孩、宅宅、吃貨,從中配對的場地:浪浪別哭、棚內(GoodayStudio)、士林夜市(後來改成龍山寺華西街),Karren協助預約棚內的檔期,並且直接讓我們在費用上直接對棚內,公平公正公開,雖然可能有些學姐妹會說這樣很麻煩耶,但相對也讓我們在拍婚紗照上多了很多自主,很多場地都能依照兩人的主題去選擇去租借,所以這算是甜蜜的負荷吧~

第三次討論流程

當一切都陸續準備妥當後,拍攝日期也越來越近,在拍攝前兩週左右開設line群組,包含新人、攝影師(Karren)、造型師(Anna)加在一起,線上討論關於期望的造型等,並且會挑一天,Karren和我用line語音通話將拍攝流程從頭再RUN一遍,像是畫面、道具、場景,縝密到我一瞬間都覺得我是藝人的感覺XD

(隱藏版)第四次和造型師討論

除了這三次的實際討論外,另外獨立和造型師Anna也陸續討論了所有的造型,並且在拍攝前也會做貼心的行前提醒。

拍攝當天

拍攝當天八點多先到新莊造型師的工作室梳化,這邊我一定要先感謝造型師Anna(Anna Tsai整體造型美學),如果沒有她幫忙戴隱形眼鏡,我可能會兩眼茫茫拍完婚紗照,在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Anna和另一個造型師(我跪,一時想不到名字orz)共同完成了我和鬥雞的第一套造型,就出發前往浪浪別哭拍攝囉!

在浪浪別哭的一樓,好感謝店裡所有伙伴的幫助,連毛小孩們也很配合,這邊工商一下『領養代替購買』,整間店不用刻意佈置就很有Fu,在狗和喵的協助下,不只我們倆拍的很開心,連Karren和攝助JJ都受不了毛小孩們的魅力~而在接近中午時,我們先前往威立手工披薩(→三重超好吃的家庭式薄皮披薩)拿午餐,就前往第二個拍攝場地Gooday Studio,在這裡被阿喵和阿咪收服,所以可以從照片中看到不少他們的身影,其實這些都是瞬間,Karren拍攝時不會刻意要我們擺拍,只是會輕聲提醒一些要留意的地方,因此照片都很自然放鬆,就連我們這倆個每次拍照都不上相的也能被她拍的美美der。

其實這次的拍攝日期剛好遇到颱風掃過去,我們真的和颱風特有緣,所以其實在拍攝時外面是大風大雨,因此那個當下其實我們很猶豫真的要去士林夜市拍嗎?結果心念一動,我們就毅然絕然的選擇改去同樣有著專屬特色、兩個也很熟悉的龍山寺華西街拍攝,就那麼神奇,我們一下車萬華雨就停了,也就是因為這樣拍攝流程超順利的,就算身旁很多觀光客、阿伯阿姨,Karren就叫我們豁出去的像往常一樣散步吃東西,Anna還貼心拿出簡單的頭紗,讓我就算穿便服也能有張可愛的婚紗照,一路上獲得不少探究注目禮,不過拍婚紗不就是這樣才有趣,這些都是好特別的回憶。

後記:

其實對於婚紗照我一直都很沒概念(鬥雞就不用說了XD),但一路上大概兩三個月在Karren大家的協助下,我們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在等待過後看到的成品(其實在挑片時就很感動滿足了)超滿意的,因為每張照片都很自然卻好看,朋友們都說這就是你們呀~沒有過度的修飾包裝,平常兩人的點滴,如同拍攝前的共識:留下這瞬間的畫面,真的拍出來了,叫我怎麼能不愛Karren呢~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先預約親子攝影嗎!?

※補充一下,Karren's Photography拍婚紗照一樣超美的!同事姐姐也是找她拍的,拍出來的婚紗照美到翻天,單純潤色我們一掛姐妹就都讚嘆到不行,我們倆算是比較反骨些,這樣感覺會讓親友更期待我們婚禮上穿的婚紗禮服,姆哈哈哈...

婚紗照成品(特別精選30張) → 想看全部80張成品開雲端分享給大家

1. 主題:動物(浪浪別哭)

0I7A8146-1.jpg

 

0I7A8163-1.jpg

 

0I7A8172-1.jpg

 

0I7A8212-1.jpg

 

0I7A8219-1.jpg

 

0I7A8263-1.jpg

 

0I7A8287-1.jpg

 

0I7A8296-1.jpg

 

0I7A8343-1.jpg

 

0I7A8352-1.jpg

2. 主題:宅宅(Gooday Studio) 客串:阿喵/阿咪

0I7A8367-1.jpg

 

0I7A8389-1.jpg

 

0I7A8441-1.jpg

 

0I7A8452-1.jpg

 

0I7A8459-1.jpg

 

0I7A8474-1.jpg

 

0I7A8502-1.jpg

 

0I7A8507-1-1.jpg

 

0I7A8523-1.jpg

 

0I7A8539-1.jpg

3. 主題:吃貨(萬華龍山寺)

0I7A8556-1.jpg

 

0I7A8568-1.jpg

 

0I7A8579-1.jpg

 

0I7A8635-1.jpg

 

0I7A8654-1.jpg

 

0I7A8661-1.jpg

 

0I7A8679-1.jpg

 

0I7A8701-1.jpg

 

0I7A8747-1.jpg

 

0I7A8752-1.jpg

看更多 → 全部成品80張Google雲端連結

結婚這件事》原來結婚不容易 系列紀錄

結婚這件事》我的求婚好戲劇性!?

結婚這件事》草山金工。紀念實用勝過價格的婚戒DIY

結婚這件事》做作業從婚宴場地開始。10-15桌婚宴少桌數餐廳評比分享

結婚這件事》Karren's Photography。充滿溫度的個性自然婚紗照大公開

結婚這件事》尋找命定婚紗。試穿婚紗全紀錄(愛瑞思/囍聚/愛儷莎/Yours Bridal Dress)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