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_點心道20.jpg

爭鮮點心道(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52號2樓(捷運西門站)

電話:02-23143188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時間:9/23(六) 中午十一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趣味★★★★

這天和鬥雞兄妹去看完電影後,在西門町裡找著想要吃的餐廳,看到了耳聞已久爭鮮體制下開的點心道,港式點心在台灣真的不少,但是去過香港玩一趟後才發現口味真的是有所調整,考量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食量來作選擇,因此我們就打算來挑戰啦!整體來說點心道的新幹線送餐應該讓不少小朋友很驚喜,那時候在日本機場吃壽司時看到子彈列車送餐也讓金魚超開心的,不過在餐點上的驚豔就少一點點啦!但是是間蠻適合小家庭週末聚餐或是朋友聚會的好地方,不過建議人數最好3人以上,畢竟港點大多是以三個為單位!!

20170923_點心道1.jpg

 

20170923_點心道2.jpg

從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出來往右側看就會看到點心道大大的招牌在二樓,往中華路那方向走就可以在騎樓間看到指標往二樓走,上樓後餐廳的環境蠻寬敞的,唯一可惜的是當結帳人較多時和候位區容易打結,不過整間店面用餐區就顯得寬敞,可以容納到近百人,有個人位和四人桌的區別。

20170923_點心道3.jpg

每張桌上都會有個點餐攻略教導大家如何點餐!

1. 從平板電腦挑選餐點 → 2. 餐點確認後,即點即蒸,由新幹線列車送達 → 3. 用餐完畢按結帳,持帳夾至櫃檯付款。

20170923_點心道4.jpg

新幹線送菜跑道上頭有碗盤、筷子湯匙、茶包、剪刀和衛生紙,採取自助式拿取的方式。

20170923_點心道5.jpg

 

20170923_點心道6.jpg

而在桌邊就是點餐用的平板、垃圾筒和熱水以及簡單的調味料。

20170923_點心道7.jpg

 

20170923_點心道8.jpg

不只有平板可以瀏覽餐點,上頭也放有紙本菜單(有沒有發現長的蠻像爭鮮壽司的版型XD),數量並不多,簡單分成八大經典、精緻點心、酥品(油炸類)、小點時蔬、湯粥飯、特色腸粉、甜品、飲品,共八大類。

20170923_點心道9.jpg

 

20170923_點心道10.jpg

煎臘味蘿蔔糕 $78

吃的到蘿蔔絲但是並沒有很濃郁的臘味香,但外皮依舊有些許恰恰,算是很中規中矩的蘿蔔糕。

20170923_點心道11.jpg

特別要提一下新幹線送餐有個很有趣的地方是有上下兩道,所以有時候餐點會從上方有時候從下方,看到餐點送過來有股莫名的療癒呀!!

20170923_點心道12.jpg

 

20170923_點心道13.jpg

鮮蝦菜苗餃 $88

這道不得不說是我當天最愛的一道,因為皮薄口味清爽,菜苗讓蒸餃多了口感,而且顏色也很吸引人。

20170923_點心道14.jpg

蝦餃皇 $108

皮有點過厚,餡料也吃不太到蝦的鮮度或口感,就很普通的點心...

20170923_點心道15.jpg

家鄉咸水餃 $88

一入口出乎意料的燙口,內裡帶著些許像麻吉的口感,餡料加著一些絞肉,鹹香鹹香的,除了有些油膩外,但溫度是夠的,所以就不會感到那麼膩口。

20170923_點心道16.jpg

海皇芝士千絲捲 $108

外皮很酥脆但內裡比較空虛的一道點心,不過外層的像是由炸過的麵線,增加很多口感,而且自然而然不會感到油膩,對於炸物來說這就大加分了(但是不能放太久喔!趁熱吃)。

20170923_點心道17.jpg

原隻鮮蝦腸 $118

直接淋上醬汁的腸粉,原本很期待地說,但上桌時覺得溫度不夠,溫溫的腸粉皮,軟軟的腸粉,還是比不上現做的腸粉的Q度,醬汁帶點甜味,普普的腸粉。

20170923_點心道18.jpg

紅油抄手 $78

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愛上這一道,很刺激的口味,並且抄手內餡很飽滿,帶點些許酸、麻、辣,吃完忍不住一直喝涼的,解辣!

20170923_點心道19.jpg

 

20170923_點心道20.jpg

流沙奶皇包 $98

在點心道我最愛的一道菜,主要是因為上桌時熱呼呼的燙手,剝開後散發的奶香蛋香,入口時的燙口和鹹香滋味,大推必吃的一道,特別是要趁熱吃!!

20170923_點心道21.jpg

咸檸七 $58 & 凍檸樂 $58

價格不貴的兩款飲品,剛好拿來解紅油抄手的辣度,冰涼暢快港點怎能少了它們。

20170923_點心道22.jpg

 

20170923_點心道23.jpg

芋頭西米露 $78

奶味蠻重的,只是對金魚來說過甜,芋頭都切成丁狀,輕易就可以撈的道芋頭丁和西米露。

20170923_點心道24.jpg

冰火菠蘿油 $68

我很沮喪,因為期待的是熱到有點燙手的菠蘿,夾著冰涼的鹹奶油片,然後因為菠蘿的熱度讓中間的奶油片開始融化,這才是對的冰火菠蘿油呀!但是點心道的菠蘿就是溫的,所以想當然沒有融化的奶油片,後來交給鬥雞吃掉了...

20170923_點心道25.jpg

 

20170923_點心道26.jpg

原木桶豆花 $108

蠻實在的豆腐花,加上些許黑糖漿,很唰嘴,對於喜愛無糖豆漿的金魚來說,單吃就很不錯了,而鬥雞就適合加上黑糖漿,甜甜滑滑的一口接著一口,份量比想像中多些,但也沒有一路到木桶底啦XD

20170923_點心道27.jpg

鮮干貝灌湯餃 $128

這道只有鬥雞有吃,他是說還不錯但沒道驚豔,干貝比菜單上的小不少XD

20170923_點心道28.jpg

布拉白腸粉 $88

這道好神奇,將腸粉不包內餡捲成一捲切成塊,並且在上頭淋上芝麻醬和甜醬,濃郁的芝麻香,甜鹹甜鹹很衝突的味道,卻不得不說一定要沾上芝麻醬,不然單吃或是只有甜醬就顯得乏味,芝麻醬的濃郁口感和味道都是加分,不過在吃到尾聲時,會覺得這道太負擔,因為滿滿的腸粉呀!!

20170923_點心道29.jpg

後記:

不得不說一道道這樣吃下來,三個人也吃得頗飽的,雖然老實說蠻台式風格的港點,但價格的確和台北市的港式點心來說是便宜很多,而且加上新幹線式的送餐,這也是因此為何金魚還是把點心道放在這個分類的原因,至少在我們吃到十二點多要去結帳時,客人是持續進來的,可見以價值比來說,點心道依舊有它的市場在,就像我們三個看得《金牌特務2》就是這樣兩極的評價,哈哈~

點心道(西門店)店家資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52號2樓(捷運西門站)

電話:02-23143188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總金額:$1,350(3人)

粉絲專頁:點心道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港九香滿樓。港式飲茶。等到天荒地老的推車。西門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