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_穀倉咖啡13.jpg

冬山穀倉咖啡aux咖啡 La grange aux cafés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380號(鄰近冬山火車站)

電話:0929-888-843

營業時間:週五到週日 11:00-18:00(週一到週四公休)

用餐時間:9/24(日)中午一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悠哉★★★★☆

宜蘭慢活單身小旅行在福州客棧吃得飽飽飽後(無菜單料理→食記傳送門),由於民宿Checkin的時間還沒有到,因此姊妹們決定找間下午茶悠悠哉哉地度過,最後來到了穀倉咖啡,一間將穀倉改造成充滿特色的咖啡廳,而且營業時間還如此的少(週一到週四公休,6、7、8月還放暑假XD),從計程車一下車,我們一群女孩們就忍不住讚嘆空間的擺設,並且好好地享受這段愜意的時光,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突然能夠好好靜下來,各自喝著飲品放空、看動畫、看小說、逛臉書...也是一種幸福~

20170924_穀倉咖啡1.jpg

 

20170924_穀倉咖啡2.jpg

穀倉咖啡如同店名是由穀倉所改造而成,整間店用不少藝術品和擺飾所布置,最突出的莫過於牆上的腳踏車XD店裡有不少杯盤可以選購,也會不定期舉辦跳蚤市場,在炎熱的正中午,窩進店裡就感受到涼涼的微風,如果像金魚一夥人一樣只是單純想要享受下午茶的話,是不用提早預約的,下午茶、麵包和湯品飲品全日供應,但是如果是希望品嘗午晚餐的話,記得最晚前一天要預約喔!

20170924_穀倉咖啡3.jpg

進到店裡就座後,就能前往櫃檯挑選想要吃喝的點心,連WIFI都貼心的寫在黑板板上,特別喜愛飲品的品項和價格採中央伍置中往左右填寫(莫名地對稱控~顆顆)對了,小提醒穀倉咖啡僅提供現金付款喔!

20170924_穀倉咖啡4.jpg

甜點會依照當令食材去手工製作,像這天就是蘋果磅蛋糕和檸檬棒蛋糕,用玻璃罩罩著一塊塊放在櫃檯上。

20170924_穀倉咖啡5.jpg

每個座位店家都會鋪上這樣一塊小桌布和水杯,就算簡單下午茶也要很講究XD

20170924_穀倉咖啡6.jpg

蜂蜜檸檬汁 $120

朋友點的蜂蜜檸檬汁,喝了一口酸甜酸甜很清爽,還有有趣的長湯匙。

20170924_穀倉咖啡7.jpg

 

20170924_穀倉咖啡8.jpg

玫瑰花茶 $120

依舊是朋友點的玫瑰花茶,還很講究的提供濾網,這樣在喝的時候就不會滿嘴花茶渣,穀倉咖啡在一些小地方會發現頗講究der。

20170924_穀倉咖啡9.jpg

 

20170924_穀倉咖啡12.jpg

拿鐵咖啡(冰) $120

一上桌就被姊妹們猛拍得美美咖啡杯,剛好點這道是個喜愛品酒和咖啡的姊妹,我們笑說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超美的酒杯喝上喜愛的咖啡,杯口的奶泡十分誘人。

20170924_穀倉咖啡10.jpg

拿鐵咖啡(熱) $120

金魚點的熱拿鐵,穀倉咖啡的咖啡中規中矩,奶香中略帶點苦味,算順口,搭配甜點來說頗為合適。

20170924_穀倉咖啡11.jpg

桑葚菓茶 $120

頗受姊妹們歡迎,至少兩個人點的桑葚果茶,他們分享心得說酸酸甜甜的,還喝的道果粒。

20170924_穀倉咖啡13.jpg

 

20170924_穀倉咖啡14.jpg

 

20170924_穀倉咖啡15.jpg

蘋果磅蛋糕 $80 & 檸檬磅蛋糕 $80

兩塊蛋糕都頗為扎實,蘋果充滿甜香,檸檬的酸甜滋味讓人開胃,就算午餐吃福州客棧吃再飽,幾個女孩分兩個蛋糕也是沒問題的,邊聊著天邊你一口我一口,好幸福呀!

後記:

說老實話穀倉咖啡的甜點和飲品可能比不上知名咖啡廳,裝潢也不是富麗堂皇型,但由於位在田野之間,還有整間店的布置很有個性,不只適合拍照,也很適合放空,我想或許不少人和我們一樣來到宜蘭就是想要享受不同於都市的快速積極,偶爾小小的偷懶小小的放鬆,我想在這裡是可以的,簡單點個飲料就坐在位置上看著外頭的碧綠田地,原來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穀倉咖啡店家資料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380號(鄰近冬山火車站)

電話:0929-888-843

營業時間:週五到週日 11:00-18:00(週一到週四公休)

用餐總金額:平均$150(1人)

粉絲專頁:穀倉咖啡Lagrange aux cafe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宜蘭小旅行美食清單

福州客棧。中式。驚豔的超豐盛無菜單福州菜。二結火車站   

穀倉咖啡。咖啡廳。田野間穀倉內的悠哉下午茶。冬山火車站   

米樂客宜蘭鹹蛋糕。甜點。鴨賞和米做的美味鹹蛋糕。羅東火車站

羅東夜市嘟好燒。點心。趁熱吃的古早味小點心。羅東火車站

玉圓堂(羅東店)。手搖飲。手工熬煮的黑糖粉圓。羅東火車站

正好鮮肉湯包(五結店)。小吃。皮薄多汁的美味湯包。五結鄉公所

行運茶餐‧廳。港式。好大的豬扒包好好味呀。羅東火車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