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_御盤de食堂5.jpg

御盤de食堂微風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捷運小巨蛋站)

電話:02-27130796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日期:6/27(二) 晚上七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 再訪 ★★★★☆ / 健康 ★★★★

這天是好友剛好辦公外出提早下班,來公司附近找我一塊吃晚餐,畢業之後對於在工作上結交到的好友更覺得難得,所以怎樣都要排除萬難碰面,只是在控制飲食的這段日子,晚餐是最被限制的,想要破戒也要謹慎思考,因此特別選擇了上次和同事聚餐挑選的好去處:御盤de食堂,在這餐點多樣,口味也較為清爽無負擔,即使位在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也不會感到失望,重點是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用餐完畢是會感覺到滿足卻不會撐肚。

20170627_御盤de食堂1.jpg

微風百貨在美食街的經營真的算是蠻厲害的,選擇和品質至少都有一定的保證,雖然這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御盤de食堂位在地下二樓,手扶梯下來後迴轉後方,閃亮的招牌木質的裝潢,散發著舒服愜意的氛圍。

20170627_御盤de食堂2.jpg

(用餐完畢後補拍的環境照)

用餐空間是屬於開放式的,會由店員帶領就座,桌面上會放上菜單和新推出的主打招牌,位置旁提供籃子可以放置隨身物品。

御盤de食堂的菜單大概夯不啷噹有十幾種以上的菜色可以挑選,依照主食去切分變化「肉料理、魚料理、時蔬豆腐」,以及丼飯、烏龍麵、茶包飯可以選擇,不怕挑不到想吃的,只擔心會猶豫很久,因為想吃得太多,但一次不完全不呀!!最後和朋友分別點了鮭魚柚子野菇燒和酥炸唐揚丼飯(忘記正確菜名了),由於店員比較忙碌,所以建議選好餐點後,主動去呼喚店員,才能避免枯等喔!另外,由於御盤de食堂最出名的就是主打均衡飲食,所以在米飯上面也很重視,提供三種米飯種類可以挑選:白飯、紫米飯、五穀羊栖菜飯(調味),推薦第一次用餐的話,一定要吃吃看五穀羊栖菜飯。

更多菜單請前往 → 御盤de食堂 (不過有發現現場菜單和官網還是會有些許不同喔~)

20170627_御盤de食堂3.jpg

鮭魚柚子野菇燒 $380(另加一成服務費)

上桌時皆是用木盤盛裝的方式,因為在傳統定食文化來說,用木盤盛裝是一種經典的慣例,從精心製作的精神進而衍生出御盤的品牌名稱(御盤de食堂官網簡介)。如果主菜是點選「肉、魚、時蔬豆腐」都會附上完整的米飯、副菜2種、小菜、味噌湯、豆腐、沙拉,每一樣分量其實並不多,但累加起來真心不騙,對於女生來說晚餐是很足夠的,而對於胃口比較大的朋友來說,米飯、味噌湯、沙拉都是可以續碗享用的。

補充:不過當天隔壁桌剛好是兩人點選一份餐點,有聽到店員提醒共食的話,就只提供續碗一次的服務,這個大家要注意喔!

20170627_御盤de食堂4.jpg

五穀羊栖菜飯

羊栖菜其實算是一種海藻,加了些許香鬆調味,鹹香鹹香單純吃飯就很幸福,不得不說日式料理強大的地方就是米飯好吃!

20170627_御盤de食堂5.jpg

御盤沙拉

我必須老實說,在御盤de食堂金魚最愛的就是...沙拉!!!喜愛的程度是到我續了一次,還想再續一次的狀態,沙拉醬都是店家特調的,從官方資料上查到裡面使用大量的紅蘿蔔、洋蔥及多種新鮮蔬菜手工特調而成,鹹香卻不油膩,帶點蛋黃香氣,生吃就很夠味,拿來配飯更是恰到好處,基本上我對沙拉的熱愛都要勝過主菜了~

20170627_御盤de食堂7.jpg

副菜2種  胡麻牛蒡&麻油黃豆芽

今天是胡麻牛蒡和麻油黃豆芽,兩種在調味上都剛剛好,胡麻醬和麻油香都打中我的心,重點是都屬於比較沒有太大負擔的蔬菜類,不過分量並不多,幾口配飯就吃得差不多了。

20170627_御盤de食堂6.jpg

重頭戲 鮭魚來也!

從盛盤來看,可以發現就是簡單的清蒸料理,所以夾進口中就如預期般沒有重鹹或油膩的口感,鮭魚的原味,帶汁不柴卻沒有蒸到軟爛,搭配旁邊菇類,頓時覺得瘦身吃大餐的罪惡感減少超多的呀!

20170627_御盤de食堂8.jpg

酥炸唐揚丼飯

這一道菜是朋友點的,所以也五秒內快速留下照片,從中可以看到少了副菜和豆腐的部分,另外右上的沙拉裝盤方式也有所不同,像我後來續沙拉的時候,就變成像這樣碗裝送來。題外話,我們兩個都覺得湯和菜色相比就顯得普通,並沒有過多的調味和配料。

後記:

在御盤de食堂用餐真的很舒服,可能也和金魚原本就特別喜歡木質的裝潢空間,加上其實空間是屬於開放式的不壓迫,但缺點就是比較吵雜,像是我們用餐的位置面向另一邊的餐廳,所以一直可以聽到其他餐廳店員的宣傳口號,這間餐廳是公司的好同事推薦的,手上還有集點卡,就知道他有多熱愛,結果我們在他推薦之下來聚餐後,其實如果平日下班朋友有要來找我吃飯,都會不自覺推薦這一間,除了位置方便之外,對於晚餐比較克制的減肥瘦身一族,這裡真的是可以放心吃和減少罪惡感的地方,寫著寫著忍不住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要來挑哪一道嘗試了,雖然還是會猶豫很久~哈。

御盤de食堂微風南京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捷運小巨蛋站)

電話:02-27130796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專頁:御盤de食堂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食焱廠。火鍋。吃飯也是一種化學實驗。小巨蛋站

巢鴨壽司。日式。孤獨美食家的浪漫。行天宮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