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_食焱廠8.jpg

食焱廠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捷運小巨蛋站)

電話:02-87128885

營業時間:11:00-21:30

用餐日期:7/17(一) 晚上七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 再訪  ★★★ / 新鮮 ★★★★

和朋友聚餐是最幸福的事情,認識十年的友誼真的是很難得,考量下班通勤的時間,特別選擇了微風南京樓下,原先金魚推薦的是御盤de食堂(詳細食記另開視窗),不過好友蛋塔說更推這一間食焱廠,在下班前還特別認真瀏覽菜單,想著要吃雞肉還是魚肉,結果一到現場,剛好是換菜單的第一天!菜單從單點式更換成套餐式,依照人數去做選擇,整場吃下來以兩女一男的用餐組合來說,女生是很有飽足感的,男生大概是在七八分飽的狀態,主打是如同化學實驗一般的盛盤方式,不論是試管蔬菜,或是擺放肉片的器械盤,甚至是錐型瓶飲料,從視覺上就很有驚喜,食材上光青菜就看得出新鮮感,不過在人力上比較吃緊,所以當天用餐蠻常出現需要主動攔住店員協助的狀況發生,但整體來說和朋友吃的聊的還是很盡興。

20170717_食焱廠1.jpg

御盤de食堂(詳細食記另開視窗)一樣位在微風南京B2,開放式的用餐空間,除了吧台型的小火鍋座位(單身族也能輕鬆吃)外,也有四人桌可以選擇,建議如果3人以上的朋友來聚餐,四人桌比較有空間來擺放食材。就座後會提供菜單,新菜單簡單就是2人組和3人組的套餐,三人組共有三種套餐:鱸魚食焱3人組($1,288)、天使鮭魚食焱3人組($1,468)和帝王食焱3人組($2,088),內容物都是鴛鴦鍋底(3種:海味昆布+4選2 經典麻辣/招牌牛奶/健康蕃茄/香菇素食)、海鮮盤、肉品、拼盤類、副食任選三、飲料任選三和甜點的組合,只是在海鮮盤和肉品些許的差別,海鮮盤基本款就是東石蛤蠣、南海槍烏賊、加拿大象拔蚌和南方奧曼波魚皮,再依照選的套餐組的不同,能吃到的海鮮當然就不一樣囉!在三個選擇障礙的孩子猶豫不決後,我們選了鱸魚食焱3人組,並點了經典麻辣和招牌牛奶的湯底來搭配海味昆布。

20170717_食焱廠2.jpg

餐具的亮點就是旁邊的醬油瓶,一看到這個醬油瓶就會想到高中實驗課的時候呀!邊邊接上塑膠管做接引...媽呀~吃飯會分心!?

20170717_食焱廠3.jpg

食焱廠有趣的就是這偽裝成工具箱的醬料盒,得誇獎這樣的確可以讓每一桌的不用人擠人去排醬料,裡面就是沙茶、蒜泥、蔥花、蘿蔔泥,但缺點是發現沒有提供黑白醋,醋加蔥花加蒜泥再加些許醬油,這就是金魚的火鍋必備醬料呀!另外就是蒜泥可能因為本身有調味(醬油?),所以再加上醬油反而感覺醬料過鹹,不過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醬料盒!

20170717_食焱廠4.jpg

湯底一上桌很明顯的從顏色可以分出三款湯底:由左至右是招牌牛奶、經典麻辣和海味昆布。

20170717_食焱廠5.jpg

鱸魚食焱3人組 $1,288

內容物包含如下:鴛鴦鍋底、鱸魚海鮮盤(台灣鱸魚一份+東石蛤蠣+南海槍烏賊+加拿大象拔蚌+南方澳曼波魚皮)、肉品(台灣黑毛豬一份+安格斯牛胸腹一份)、拼盤類(當令時蔬森林+3人天然食焱盤+3人食焱鍋料盤)、副食任選三(白米范/王子麵/冬粉/烏龍麵)、飲料任選三(烏梅汁/無糖桂花綠茶/可口可樂/美麗果柳橙汁)、甜點(烤布蕾)

20170717_食焱廠7.jpg

3人天然食焱盤+3人食焱鍋料盤

食材的份量都很用心的是三人份,在這至少避免掉出現三個人要搶3塊玉米或地瓜的狀況,特別拍菜盤鍋料盤的原因是,火鍋食材的新鮮度是可以用肉眼看的到的,這算是金魚那天對食焱廠最大的好感就是來至於這裡,畢竟大家多少都有吃過外面的小火鍋出現金針菇上面有土的情形,可能也會有人說只是有洗乾淨不一定新鮮,但對我來說有用心做到洗的動作就很值得贊許了。

20170717_食焱廠8.jpg

當令時蔬森林

這像檢驗瓶的蔬菜真的當天很吸睛,同時也蠻礙位置的(誤),這算是我們最後才開始品嘗的菜色,一樣可以看到菜的狀況都很完整,像是菜的完整度還有上面沒有爛葉等,簡單川燙一下就可以輕鬆品嘗了,就是菜的原汁原味。

20170717_食焱廠9.jpg

由於剛下完班真的太餓了,所以煮過後的就沒一張張拍了,畢竟大家知道金魚秉持五秒記食的原則,眾多新鮮食材中的亮點是:曼波魚皮,除了因為店員上桌時有特別提醒烹煮時間建議15分鐘,變透明色再撈起的貼心外,更因為那咕溜的口感太令人著迷,同時食焱廠的地瓜切片真的好甜好好吃,肉品的部份中規中矩,沒有太肥太瘦的狀況,不過值得撐讚的是火力很足夠,在烹煮的過程沒有出現痴痴的等鍋滾的狀況發生(只有等熟的時間!!)鱸魚煮熟後魚肉蠻細緻,印象中沒吃到什麼刺,特別要提的是麻辣湯底是真的會辣,並且煮到後面會有點偏鹹,所以我始終默默地夾著眼前的昆布湯底。

20170717_食焱廠10.jpg

一盤盤的都代表著飽肚的象徵,由於微風南京店只營業到晚上九點半,所以在用餐尾聲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店員很積極地再整理餐桌,和主動結帳。

20170717_食焱廠11.jpg

烤布蕾

不過也因為太忙碌於結帳和整理餐桌,尾巴時變成我們主動去表示甜點可以上了,上桌時有點緊張,黃褐色的焦糖在上緣,但鍋子本身並不燙,結果朋友一試如預期的好冰,推測可能是先冰在冰箱,上桌前再用噴槍烤出焦糖,金魚對甜點比較普普加上吃飽了就沒有特別試,但朋友給的評價就是好冰好甜,不過火鍋店對於甜點可能不用太要求,但如果這樣的話,還是喜歡傳統的仙草或是布丁,簡單就足夠了。

後記:

在食焱廠的用餐其實蠻輕鬆的,在食材的品質來說也算是高CP了,當天下餐桌時是很舒服的七八分飽,可能也和蔬菜類其實蠻充足的,還有新鮮的海鮮類,當令時蔬森林真的是個亮點,畢竟當令食材簡單川燙就可以好好感受蔬菜的清甜脆口,不過在人力上的不足這也是個隱憂,這是我期待下次去能夠改善的,因為這樣在需求的反應上其實能夠更立即,每個人分配的服務人次也能更合理化,下次有機會來到小巨蛋附近晃晃,來微風南京店又多了一個選擇,想邊吃鍋邊做實驗的話,就來食焱廠試試吧!至少蔬菜和海鮮的新鮮美味是金魚覺得不錯的~推推。

食焱廠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捷運小巨蛋站)

電話:02-87128885

營業時間:11:00-21:30

粉絲專頁:食焱廠創意鍋物料理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御盤de食堂微風南京店。日式。想瘦身也可以放心吃。小巨蛋站

巢鴨壽司。日式。孤獨美食家的浪漫。行天宮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