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_MISO5.jpg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一號4樓京站時尚廣場(捷運台北車站)

電話:02-25583056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日期:7/16(日) 下午一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 再訪 ★★☆ / 好拍★★★

出外用餐真心很怕遇到地雷,但其實更害怕的是你覺得已經左閃右閃但還是中雷的瞬間會很阿砸,這天陪鬥雞加完班剛從桃園回到台北,想來想去還是去了最常覓食的台北車站,原先打算去台鐵微風二樓的,但因為停車位滿位就晃到京站時尚廣場來,以往我們最常在這吃的餐廳是銀座杏子日式豬排,不過由於當天是週末人潮擁擠,加上想說應該也要嘗試看看其它間,就晃到了另一面的Miso東京風日本料理,簡單翻一下菜單,看一下店裡滿滿的客人,兩個就決定是它了!整體來說最大的印象就是裝潢很用心,燈光打的恰到好處,即使是用手機也能擁有好照片!並且讓我深深覺得有些時候有些餐廳適合的是距離感,更能產生感受上的美好。

20170716_MISO1.jpg

由於午餐時間所以京站時尚廣場四樓每家餐廳生意都很好,因此我們倆個就做到吧台座位上去了,從吧台可以清楚看到內場主要四個人員,分別負責冷盤組裝(先付/壽司)、炸物、強餚、甜點飲料,點完餐後等菜的無聊時刻,由於甜點飲料內場離我們親近,在看著甜點製作的方式,雖然不意外,但看著從盒裝取出蛋糕、挖出冰淇淋後用手兜在一起、灑上脆片巧克力醬,好...我突然慶幸沒有點雙人套餐,因為看得到透明化的製作方式,太透明了...哈哈

20170716_MISO2.jpg

霜降中捲佐黃瓜+水芝龍鱈田樂 $150

中捲裡頭塞進很像蟹肉泥和黃瓜絲,吃起來有點像龍蝦沙拉的口感,黃瓜味道並不明顯;滷冬瓜和味噌鱈魚放在一口湯匙中,不過清淡到並吃不太出來有什麼。

20170716_MISO3.jpg

 

20170716_MISO4.jpg

釜燒松阪豬 $260

溫體豬頸肉加上梨山高麗菜、土雞蛋煮成的壽喜燒,一上桌會由店員點燃液態酒精,讓菜現場再加熱,土雞蛋本身是半熟的,如果喜愛全熟蛋的朋友,記得像金魚一樣一上桌就先把蛋拉拉誒(台),雖然這一盤看起來鍋邊不是那麼清爽又不起眼,但不得不說,這是當天我們倆個公認最佳的一道菜,松阪豬的肉質脆有口感,咬起來鮮甜,壽喜燒湯頭加上些許七味粉,所以帶點辛辣,由於火並不大當吃到尾巴時,蛋洽到好處的熟度,搭上百頁豆腐一起吃超配,一種真人不露相的一道菜色。

20170716_MISO5.jpg

 

20170716_MISO6.jpg

鮭魚火燄捲 $320

挪威鮭魚、二林米、蟳味棒和酪梨的組合,一上桌會由店員在一旁做炙燒的動作,讓我想起三本味的炙燒鮭魚,OPS!?不能分心,所以帶著期待的夾起一塊,驚!!為什麼好冷,很奇怪齁,我吃的時候也頗訝異的,雖然也不該是很燙,但不知道是當天店裡太冷,還是因為本身米飯團就體溫偏低,即便是上方炙燒過的鮭魚酪梨都呈現壁壘分明的口感,出奇的是酪梨並沒有太突出的味道,連甜度都很淡薄。

20170716_MISO7.jpg

起司可樂餅 $220

充滿期待的可樂餅,從壹番堂食記中就能感受到金魚對炸物的熱愛,即便是減肥塑身週末也還是會偷吃,所以上桌看到熱騰騰的籃子就興奮的不行,結果一夾馬上碎開,心中大喊:不妙!一種是酥脆到不行,一種是不紮實又太油,結果是後者QQ外皮沒有期待的酥炸感,但內裡馬鈴薯還是很綿密的,只是沒有壹番堂那麼飽滿紮實,塔塔醬太濕所以完全放棄使用,薯條是安全牌是熱的!(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因為前一道鮭魚火燄捲附的薯條是冷的,鬥雞納悶很久)

20170716_MISO8.jpg

(饗食天堂排隊盛況,下午茶準備進場的人群們)

後記:

放心我沒有跑錯棚,當天用餐老實說並沒有很盡興,除了和內場的零距離,還有外場人手有點忙亂,即便我感受到想要服務的用心,但是還是會有點受影響,考量租金和人力食材等成本,其實對於菜色不能太過苛求,只是在收拾和送菜等都可以感覺到混亂,連我也混亂到門口沒有拍成功,不過吧台的座位其實是蠻好坐的,Miso東京風日本料理並不是只有單間店,或許下次還會再嘗試看看其他分店,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用餐心得是吧!(金魚就是要努力忘掉地雷傷害呀~)

Miso東京風日本料理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一號4樓京站時尚廣場4F(捷運台北車站)

電話:02-25583056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專頁:Miso東京風日本料理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