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5.jpg

荷蘭小鬆餅(南西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捷運中山站)

電話:02-25527796

營業時間:10:30-21:30

用餐時間:8/15(二) 晚上七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貓萌★★★★☆

能夠和大學的姐妹淘一起聚餐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只是世事總是充滿驚奇,這天剛好遇到大概是2017年最受矚目的全台停電事件吧!一路從下午大概五點後就熱鬧到八九點,幸運的是我們用餐的荷蘭小鬆餅中山站附近,等到我們集合時已經恢復路邊設備供電了,而讓我們能夠好好享受這一頓充滿喵咪的用餐體驗,是有幸讓店長們陪用餐,一整個就很不專心的三個人。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1.jpg

荷蘭小鬆餅中山店的位置比較隱密點,直接從中山站6號出口出來往台北牛乳大王旁的18巷走進去,第一個巷子右轉直直走不到五分鐘就會看到一間在夜晚的巷弄間閃耀著的小鬆餅圖樣,門口的黃色小車車就是最大的標誌!!踏進門前還為注意到門口貼著告示提醒內有貓咪,注意開關門喔~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2.jpg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3.jpg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4.jpg

結果...放心大家沒有跑錯地方,這裡是金魚的食記文章,結果菜還沒先亮相,貓咪店長們就先登場了,剛好我們三個這天的位置是靠窗的沙發區(我覺得這裡是VIP區呀~)從位置往深處拍可以發現其實店面並不大,半開放式的廚房和座位剛好一邊一半,在深處還有大概可容納八個人的小空間(因為再訪金魚就坐在那兒啦~再訪食記待補),所以要來用餐的話,千萬記得最好先電話預約喔~但是...要留意當天可能會不接受訂位(長安店是這樣的)。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6.jpg

朋友點的 鹹鹹鬆餅 番茄羅勒起司雞 $240 +$35 加大薯條

鹹鹹鬆餅系列都會附上薯條及飲料(紅茶/咖啡),可以加價升級任飲品折抵$70,另外這個份量的薯條是有特別加~大~的喔!大家也知道上班族OL的夜晚更需要炸物療寓呀~鹹鹹鬆餅是如同蛋皮般薄的一大片,包入滿滿的內餡,裡頭有雞肉、菇、番茄、羅勒、洋蔥、萵苣,再淋上些許巧達起司和番茄紅醬,一整個就是要滿出來,這是第一道上桌的餐點,卻讓朋友最後一個吃完,就知道料的豐富度,不過由於比較零碎些,如果是和男友出來約會就不要點這一道了,很容易滿盤子東掉西落的,口味比想像中清爽許多。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7.jpg

這隻喵店長從我們開始吃到吃完他都睡的很舒喜,誰捨得吵醒他呀~所以朋友就很認份地做三分之一板凳的沙發,以盡全力不打擾貓大大為人生宗旨。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5.jpg

朋友點的 全日早午餐 牛肉漢堡條早午餐(搭荷蘭小鬆餅) $250

荷蘭小鬆餅的早午餐是全天候供應的,所以才會看到我們三更半夜下班時刻就想點早午餐!早午餐除了部份早午餐之外,都可以自由選擇麵包:農夫麵包、烤英式吐司、法式吐司、荷蘭小鬆餅,並且附餐飲料、水果、麵包及飲料(紅茶/咖啡)。

這道餐盤一上桌我們就「哇~」因為滿滿的好豐盛,和先前內湖的年終八個月cafe&deli(→食記傳送門)的早午餐風格不太一樣,內湖的走比較清爽食物原型,荷蘭小鬆餅走霸氣路線,正中間兩顆大大的全熟蛋(也可以選太陽蛋),炒南瓜馬鈴薯、沙拉(裡頭還有甜菜根丁)和水果(芭樂),特別一提炒南瓜馬鈴薯真的好好吃,外酥內軟淡淡甜香,沒有刻意調味,完美詮釋緩衝每盤早午餐的味道。借吃了一口起司牛肉條,手打的肉質很紮實,一咬下搭配起司就覺得很多汁,牛味很足夠,份量比視覺上看其來還穩當當的。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8.jpg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9.jpg

全日早午餐 骰子牛早午餐(搭法式吐司) $350

富含嚼勁的牛板腱,一塊塊地超好入口,細細咀嚼的甜香,和牛肉漢堡條比起來味道較為原味,但芙蔕頗愛這牛味的~對了!一定要提法式吐司好好初,真的是鬆軟帶著蛋香的吐司,上頭還有些許肉桂香氣,蓬鬆的口感誰能不愛,就算因為時間的關係尾巴比較軟些,有糖粉就加分!補充一下,也要去挖朋友的小鬆餅,一口剛剛好的鬆軟奶香,難怪能夠以此為基本出甜食又推鹹點,下一次就要來這吃下午茶配小鬆餅的甜點,期待!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11.jpg

 

20170815_荷蘭小鬆餅中山店10.jpg

後記:

很克制考量相簿容量沒再放更多貓咪照片,從一開始分開睡到後來同步睡在一張沙發上,不要納悶我朋友用餐就坐在他們兩個的縫隙前緣,哈哈~太療癒吃飯都不專心的說,忍不住會一直拍照!荷蘭小鬆餅的用餐方式是現金交易、不收服務費,店裡還有wifi(因為裡面的位置收訊比較差,建議連wifi),在價格上認為CP值頗高,所以不論是長安店或是中山店都建議要提早訂位,避免撲空,週末經過每每看都是高朋滿座的,如果想要和姐妹在不分白天黑夜,就想照個地方好好吃個飯聊個天,不坊就到荷蘭小鬆餅走走吧!說不定也能有幸讓貓店長陪用餐喔~

荷蘭小鬆餅(南西中山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捷運中山站)

電話:02-25527796

營業時間:10:30-21:30

消費總金額:一千出頭(3人)

粉絲專頁:Poffertjes cafe 荷蘭小鬆餅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tame moose。早午餐。那鬆餅慕斯真的太犯規。中山站

年終8個月cafe & deli。早午餐。內科大份量悠哉早午餐。港墘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