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9_一禾堂13.jpg

一禾堂麵包本舖(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23號(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5450096

營業時間:10:30-21:30

用餐時間:8/29(二) 晚上八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紮實★★★★

每當下班時特別喜歡多走一到兩站捷運站,去逛逛看看熟悉的路上有沒有新開的店面,結果就這樣在復興北路發現閃亮亮的一禾堂,旁邊就是蠻常在百貨公司地下街看到的稻禾烏龍麵,好奇地特別繞過去對面,剛好阿母這天休假,就用孝敬太后這個藉口來趁機嘗鮮啦!網路上查詢到最出名的就是限量的紅豆麵包,但當天就逛展架的時候,其實有看到紅豆麵包(下方文章有),直到現在我還是分不清就是它嗎?!重點是金魚其實很少吃麵包,卻在那天晚上為了它出乎意料的多吃了幾口~重點是在不油也不膩吧!連甜度都是我可以承受的範圍~

20170829_一禾堂1.jpg

木質裝潢總是會打中我的心,左邊就是和稻禾烏龍麵比鄰而居,一禾堂復北店查了一下是在八月底才開幕的,是繼敦南店(忠孝敦化站)、A11店(市政府站)之後第三間分店,座落在辦公大樓鄰立的復興北路,也算是在測試市場的接受度吧,即便是七八點左右,還是有不少過路客好奇進來逛逛。

20170829_一禾堂2.jpg

冷藏櫃上因為接近晚上所以零零落落的,除了三明治、飯盒,和氣泡水、飲品等,感覺一大早會蠻受上班族歡迎的,畢竟這個品牌就是主打「手工熬煮餡料」、「自家烘焙酵母」、「石臼研磨小麥」等特色,並且製程中不加「改良劑」和「化工香精」,這些對於講究健康(怕)飲食(死)的現代人來說,是很強大的誘因。

20170829_一禾堂3.jpg

 

20170829_一禾堂4.jpg

麵包展櫃上除了麵包吐司外,也有蛋糕餅乾類型。

20170829_一禾堂5.jpg

特別有趣的是現切試吃這一區,即便是晚上七八點了,一禾堂的店員還是隨即現切補滿試吃盤,木質試吃盤超像起司盤的,而且切的份量很真的不小...這次切的是豆乳菠蘿,很鬆的菠蘿口感。

20170829_一禾堂6.jpg

而在結帳櫃台也有蛋糕和奶酪等甜點可以選購,就是誘惑超多的呀!!XD

20170829_一禾堂7.jpg

清麴紅豆 $40

20170829_一禾堂8.jpg

豆乳菠蘿 $35

20170829_一禾堂9.jpg

水果裸麥 $33/100g

20170829_一禾堂10.jpg

就挑了三款帶回家孝敬太后囉!!

20170829_一禾堂11.jpg

清麴紅豆 $40

由於沒有看到招牌的黑蜜紅豆,但怎樣都要挑款紅豆回去給太后,滿足她喜愛紅豆大豆花豆等豆類的熱衷,清麴紅豆麵包不大,大概掌面大小,一口咬下很蓬鬆,重點是自製紅豆餡微甜,可能因為加了些許赤穗天鹽,所以甜度是舒服不膩口的,一禾堂自家的小麥粉沒有很重的麥味,吃起來紅豆餡很突出,連太后吃了都覺得很不錯。

20170829_一禾堂12.jpg

豆乳菠蘿 $35

這應該是三款裡我最失落的一款,因為金魚很愛吃菠蘿,控制飲食前我可以一餐吃很多顆,還愛加上奶油升級成冰火菠蘿油,特別愛那外酥內軟的迷人口感,不過豆乳菠蘿可能因為太健康,所以在口感上真的太過鬆軟,外皮也沒有太多的菠蘿特有奶香,默默吃了就轉交出去了,但也因為口味比較清爽,吃起來相較於往常菠蘿更沒負擔。

20170829_一禾堂13.jpg

水果裸麥 $66 ($33/100g) 

我的最愛!!大推這款麵包,剛好店員來向我推銷這款,無糖無油的高纖麵包,雖然一開始看到以100公克計價我有點緊張,大家應該都懂那種未知重量價格的刺激感,水果裸麥裡除了無油無糖外,加上蜜漬桔皮、核桃和葡萄乾,咬下的紮實感,卻不會讓下鄂過勞,核桃加強口感,桔皮刺激味覺,即使它無油無糖也用食材來達成清爽健康又好吃的目標。

後記:

其實基本上麵包真的是好吃的,雖然因為價格偏麵包界的中價位吧!如果不是特別想吃烘焙相關,對金魚來說對應的再訪率就會低些,但從展示的麵包和餐點來看,一禾堂很認真想引進日本烘焙職人的手作精神,不然也不會輕易引進這個品牌,也因為麵包款式真的頗多,我想金魚下一次可能會嘗試搶搶看主打的紅豆麵包,聽過永遠不如吃過呀!

一禾堂麵包本舖(復北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23號(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7230893

營業時間: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延長至22:00)

消費總金額:$141(1人)

粉絲專頁:一禾堂 麵包本舖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驛站担仔麵。台式料理。驚豔的台式居酒屋下班聚會。南京復興站

昆明園。中東。美味必吃的薩母薩。南京復興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