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6.jpg

楊家將麻辣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14弄11號(捷運南京復興站)

電話:02-25149047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六好像公休)

用餐時間:9/18(一) 晚上六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麻辣★★★★

在準備婚禮前就是會特別想和姐妹聚聚,因為這條路太漫長了...原本和蛋塔兩個人打算去吃吳哥窟小吃,結果遇到整修!!!不過有如此了解南京復興這塊區域的老饕蛋塔,當然就跟著走就好啦~在她的推薦下選擇了楊家將麻辣專賣店,除了本身喜歡麻辣的刺激感外,鴨血豆腐太久沒吃到了,簡樸的小吃店面,有著濃郁卻不死鹹的麻辣湯頭,在口腹之欲克制的婚禮前,真心覺得感到滿足,和大安站的鼎旺麻辣湯頭都蠻得我心的,不會那種吃到喉嚨嘴巴不舒服的辣度,微微冒汗的刺激感,這對於喜歡辣卻不能吃辣的金魚來說,就很滿足啦~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1.jpg

店面位在南京復興站往長春路的方向,慶城公園附近,如果不是蛋塔推薦我應該不會刻意走到這兒來,楊家將的招牌在夜晚的巷弄中特別耀眼,紅底白字就呼應著麻辣湯底一樣,店門口正煮著湯頭。因為店裡蠻多客人的,就沒有刻意拍攝用餐環境,就像一般小吃店一樣,四人桌布置在裡面,大概可以容納35-40人左右,碗筷和醬料在一旁可以自由取用。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2.jpg

菜單主要以招牌麻辣系列為主,也有各式麵食和飯食可以供不擅長吃辣的同伴選擇,更有趣的是可以購買自製特調的肉燥醬和麻辣湯底,帶回家就能烹飪啦!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3.jpg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5.jpg

麻醬乾麵 $45

可以發現楊家將的乾麵麵條比較粗些,應該是使用拉麵吃起來很Q,加上攪拌均勻後,每一口都能很夠味,加上豆芽菜的口感,吃起來很順口。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4.jpg

魯肉飯 小 $30

和想像中的魯肉飯比較不同,比較算是肉燥飯,楊家將的自製肉燥加上些許豆鼓,所以很下飯,白飯煮得有點微軟爛,如果是追求粒粒分明的朋友建議就專注在品嘗肉燥吧!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6.jpg

麻辣湯(含鴨血、鱈魚丸、豆腐)  $60

麻辣系列可以自由選擇麵、飯或是單純的湯,就連配料也可以自由選擇,第一次來吃所以直接試麻辣湯,豆腐是吸飽湯汁的嫩豆腐,鴨血一口咬下中間的縫隙也是滿滿的麻辣湯,我們是小辣的麻辣湯底,第一口入喉是鹹香,但後勁會從喉嚨竄起,才會感受到辣,嘴唇還會有點微腫,但卻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喝,比較像是麻辣高湯,沒有過多的浮油在上頭,所以讓我蠻驚豔的,湯裡的配料最愛排名是:豆腐>鴨血>鱈魚丸,因為對於丸類對金魚來說真的興趣比較低些,所以當然最愛的就是滑嫩的豆腐了。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7.jpg

紅燒肉 $65

外酥不膩口的紅燒肉,我比較習慣叫它紅槽肉,淋上些許醬油膏,單吃也很OK。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8.jpg

燙青菜 $35

就像一般小吃店一樣,可以和老闆問當天有哪些青菜,這天我們點了空心菜,簡單川燙後淋上魯肉,我覺得楊家將的青菜還不錯,因為感覺沒有淋上過多的味精(或許沒加),搭配麻辣湯更顯得清爽的。

20170918_楊家將麻辣專賣店9.jpg

加碼》9/19 隔天就又去外帶麻辣湯帶回去孝敬太后了!!太后喝過之後也說不錯,雖然在那邊嫌棄說小辣不會辣呀~下次在買中辣給她試看看XD

後記:

大概了解為什麼南京復興的上班族都頗愛來這一家楊家將了,因為在工作辛勞之後,吃上一晚會讓身心都熱起來的麻辣湯,感覺就很療癒~~~尤其是像金魚因為在婚禮前需要節制飲食,所以單純喝上一碗麻辣湯就大滿足,雖然其實算重口味啦~犯規了XD不知不覺又在南京復興站找到一家新的口袋名單,也算是補足了沒吃到吳哥窟小吃的遺憾,但是相信不久還是會和蛋塔再次約會吃成的~<3

楊家將麻辣專賣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14弄11號(捷運南京復興站)

電話:02-25149047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六好像公休)

消費總金額:$270(2人)

粉絲專頁:麻辣楊家將 傳奇美食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驛站担仔麵。台式料理。驚豔的台式居酒屋下班聚會。南京復興站

昆明園。中東。美味必吃的薩母薩。南京復興站

慶城海南雞飯。便當。嫩到翻天的雞腿肉呀。南京復興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