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5.jpg

米樂客宜蘭鹹蛋糕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前南路25號(鄰近羅東夜市)

電話:0910-190-577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二公休)

用餐時間:9/24(日)晚上五點多 / 9/29(五)下午四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獨特★★★★

鹹蛋糕金魚並不陌生,但能夠讓不愛吃甜食的我吃完意猶未盡的,真的是米樂客的魔力,將鹹蛋糕加入宜蘭在地的鴨賞和三星蔥,鹹甜滋味讓只是路過的我們,不只是單純停下腳步,試吃後驚為天人,立馬團購湊三千宅配回台北,我想除了店家很大方的讓我們嘗試,也有著獨一無二的特色,讓鹹蛋糕不在只是傳統的滷肉鹹蛋糕,而充滿宜蘭的在地風格吧~

20170924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jpg

 

20170924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2.jpg

明明我們會經過這裡只是因為剛好幫忙客戶送婚禮報,難得的到府宅配XD在漫步去羅東夜市的路上,我們被住宅區中這間蛋糕店的落地窗和木質暖色系給吸引住,就這樣隨性地走了進去。

20170924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3.jpg

 

20170924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4.jpg

隨著大眾對於食材越來越重視,主打使用天然食材和不使用人工添加物的小店小品牌也趁勢突起,我們隨機走入的這間米樂客就是其中之一,先姑且不論是真是假,至少這樣的主打是我所喜愛並期待的。

20170924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5.jpg

 

20170924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6.jpg

店裡擺放各式點心,有常溫的餅乾蛋捲類和冷藏的鹹蛋糕、蛋糕捲、起司蛋糕,種類不多但品項頗為其全。

20170924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7.jpg

老闆熱情地向大家介紹主打的宜蘭鹹蛋糕,而當我們聽到使用在地蓬萊米粉使用水蒸烤法製作,都還很淡定,但是聽到使用國宴鴨賞和三星蔥入餡時,紛紛忍不住咦了一下!然後就是切的好大塊的試吃(圖示兩人份),足夠讓我們品嘗到鹹蛋糕的美味,先是蛋糕體綿密口感和甜香,接著是鴨賞的味道會默默跑出來,鹹甜滋味毫不衝突,反而奇妙地融合在一起,緩解了蛋糕體和鮮奶油的甜膩感,往往吃習慣用麵粉做的鹹蛋糕,用米做的卻仍然保有彈性和口感,這一塊就收服了我們這群女孩們的心。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21.jpg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22.jpg

宅配的話目前是滿三千就免運,因此我們除了宅配了鹹蛋糕外,姊妹們還湊了個派對起司蛋糕組合和蛋捲禮盒,這邊也要提一下也有試吃到的蛋捲,真的厚!!扎扎實實的厚蛋捲,真心有驚到。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8.jpg

朝思暮想快一周後,週五下午整箱送來啦~我不誇張,同事是跳出去迎接宅配小哥的XD由於是冷藏宅配所以箱子有點軟軟的。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9.jpg

裡面除了泡棉外,也依照和數提供足夠的提袋。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0.jpg

將將~放的空間剛剛好耶!米樂客也太強(驚)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1.jpg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2.jpg

鹹蛋糕8入禮盒 $420

四個一排的穩穩地放在盒子中,特別帶回來給公司同事們的伴手禮,不過這邊我們做了一點小失誤,就是因為太心急,忘了在常溫下退冰30分鐘再吃,所以...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3.jpg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4.jpg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5.jpg

蛋糕原本的味道都沒有變化,只是蛋糕體和店裡吃的鬆軟感有點差距,可能也因為這樣味道莫名地變得有點些微甜膩,真心覺得蛋糕是個神祕的東西!!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6.jpg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7.jpg

鹹蛋糕5入禮盒 $280

特別帶回家孝敬老母的鹹蛋糕,不得不說經過回家這段常溫退冰,吃起來就和店裡吃得差不多好吃,只是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由於不添加防腐劑,米樂客宜蘭鹹蛋糕保存期限超短!我們收到時是9/29(五),賞味期限是10/1(日),短到一個不能買多的狀況,畢竟裡面有加鮮奶油和鴨賞等食材,就會忍不住乖乖在賞味期限前喀光。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18.jpg

 

20170929_米樂客宜蘭鹹蛋糕20.jpg

特別拍攝姊妹們團購回來的起司蛋糕派對組合,再次不誇張,姊妹在下午迅速地吃完了宅配來的兩塊蛋糕,果然女人對於甜食總是有著莫名的潛力呀!

後記:

有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擁有的旅伴都很好,因為就是這麼的隨興,才有緣份可以遇到出乎意料的驚喜,米樂客完全不在我們的排程之中,卻讓旅途更圓滿,出遊不就盼一個開心地吃的好睡得好,和老闆閒聊的同時,也才知道他們也有在客製化喜餅、彌月禮盒和婚禮小物,努力在自己堅持的道路上所努力,並且自豪充滿自信,我想是這次偶遇米樂客給我的最大感動,重點是偶爾吃一下甜食其實也不錯~鹹蛋糕可以賴皮算鹹食嗎XD

米樂客宜蘭鹹蛋糕店家資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前南路25號(鄰近羅東夜市)

電話:0910-190-577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二公休)

用餐總金額:$700(自己家吃+伴手禮)

粉絲專頁:米樂客宜蘭鹹蛋糕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宜蘭小旅行美食清單

福州客棧。中式。驚豔的超豐盛無菜單福州菜。二結火車站   

穀倉咖啡。咖啡廳。田野間穀倉內的悠哉下午茶。冬山火車站   

米樂客宜蘭鹹蛋糕。甜點。鴨賞和米做的美味鹹蛋糕。羅東火車站

羅東夜市嘟好燒。點心。趁熱吃的古早味小點心。羅東火車站

玉圓堂(羅東店)。手搖飲。手工熬煮的黑糖粉圓。羅東火車站

正好鮮肉湯包(五結店)。小吃。皮薄多汁的美味湯包。五結鄉公所

行運茶餐‧廳。港式。好大的豬扒包好好味呀。羅東火車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