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_嘟好燒4.jpg

嘟好燒

地址:宜蘭羅東鎮民生路、長春路口(鄰近羅東夜市、阿萬之家臘味對面)

電話:不知

營業時間:不知(應該也是和夜市時間為主)

用餐時間:9/24(日)晚上六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古早味★★★★☆

在民宿休息片刻後,我們姊妹幾個便驅車前往羅東夜市,也因此巧遇了米樂客,宅配了不少鹹蛋糕回台北(→超好吃的鴨賞鹹蛋糕),終於來到了熱鬧的羅東夜市,大家約好時間便各自買想吃的帶回民宿慢慢分享,在前往玉圓堂的路上,偶遇到這間大排長龍的嘟好燒,秉持著到當地就是跟著人潮走的心情,跟著排起隊來,不得不說當拿到燒呼呼的嘟好燒,吃上一口,甜香會從口中溜出,外皮的口感讓我們驚豔,默默谷哥才發現原來這算是宜蘭特色的古早味點心,很慶幸自己有留意並排隊才能品嘗到。

20170924_嘟好燒1.jpg

 

20170924_嘟好燒2.jpg

網路上的資料大多表示羅東夜市的攤位是在公正路和中華路交叉口的7-11前,不過這天是在民生路和長春路口交叉口這邊看到攤位的,菜單很簡單就是大份和小份的選擇,大家可以依照人數來決定30塊或50塊,店裡就老闆一個人,一下包餡揉麵團,一下將炸好的嘟好燒起鍋裝袋。

20170924_嘟好燒3.jpg

在等待了兩輪左右,總算拿到熱呼呼的嘟好燒了!!!在觀察老闆包餡切斷丟炸鍋的同時,有發現好像內餡有紅豆和芋頭的混和(後來查資料裡頭內餡是紅豆、花豆和芋頭的混合),不得不說老闆的動作太迅速,熟練的將麵粉包進餡料,捏成條狀再切成一塊塊放進鍋裡油炸,一氣呵成很有自己的節奏。

20170924_嘟好燒4.jpg

嘟好燒 $50

裡頭大概有十幾顆,沒有細數但分量很多,我們姊妹幾個看他一匙匙挖近袋子裡,想說這也太實在了吧!一拿到就迫不及待放進口中,真的很"燒",外酥內裡綿密,不得不說外皮麵粉的比例太神奇了,因為不會覺得過厚,還有點些微龍鬚糖多層次的口感,入口後輕輕咀嚼就會化開,而且甜度和大小都恰到好處,不知不覺會一口接著一口。

後記:

後來和姊妹碰面集合後,趁熱一口口餵食,大家的評語都是wow!哈哈~在過多的蔥肉捲、蔥肉串、龍鳳腿等知名小吃包圍下,原來大家都忽略掉了這道很唰嘴的小吃,後來查資料才發現東門夜市也有一家嘟好燒,至於誰是本店,或是誰較好吃,因為金魚並沒有都吃過就不做評論了,但是還是很開心和這道宜蘭在地小點心相遇,下次到宜蘭怎樣都得在吃吃看,畢竟台北吃不到這種口感的甜點呀~不過真心建議要趁熱吃,我們有將部分帶回民宿吃,當嘟好燒冷掉後,甜度反而會更甜,加上外皮放久酥度會降低,就少了入口即化的感動了!(畢竟人家叫燒也稍也~XD)

嘟好燒店家資料

地址:宜蘭羅東鎮民生路、長春路口(鄰近羅東夜市、阿萬之家臘味對面)

電話:不知

營業時間:不知(應該也是和夜市時間為主)

用餐總金額:$50(6人XD)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宜蘭小旅行美食清單

福州客棧。中式。驚豔的超豐盛無菜單福州菜。二結火車站   

穀倉咖啡。咖啡廳。田野間穀倉內的悠哉下午茶。冬山火車站   

米樂客宜蘭鹹蛋糕。甜點。鴨賞和米做的美味鹹蛋糕。羅東火車站

羅東夜市嘟好燒。點心。趁熱吃的古早味小點心。羅東火車站

玉圓堂(羅東店)。手搖飲。手工熬煮的黑糖粉圓。羅東火車站

正好鮮肉湯包(五結店)。小吃。皮薄多汁的美味湯包。五結鄉公所

行運茶餐‧廳。港式。好大的豬扒包好好味呀。羅東火車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