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7.jpg

阿桐阿寶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1號(捷運雙連站)

電話:02-25576926

營業時間:11:00-05:00

用餐時間:10/3(二)晚上八點多

金魚點星:滿足★★★☆ / 再訪★★★★ / 暖心★★★☆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金魚一樣,偶爾下班會喜歡多走幾個捷運站再去搭車,在路上邊走邊看看有什麼吸引自己的,想買的想吃的想喝的,這天下班後從公司慢慢走到了雙連站附近,明明天氣沒有很冷,就是很想喝碗熱的,這時阿桐阿寶四神湯紅亮亮的招牌出現在我眼前,這間開了四十年的老店,我終於第一次品嘗到,暖呼呼料超多超滿的四神湯,吃起來好像筍包的燒賣,暖心暖胃,又有精神面對明天新的一天,人其實蠻好滿足的,是吧~(至少金魚這個吃貨是這樣啦XD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1.jpg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2.jpg

阿桐阿寶四神湯算是寧夏夜市附近頗知名的一間老店,生意好到隔著一條巷子也設有內用座位,盡可能讓大家不會因為人流過大而需要久候位子,不過需要大家在點完餐後稍等片刻,自行端餐盤到座位上享用。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3.jpg

座位簡單菜單也很簡單,沒有過多的菜色可以選擇,食和湯各三種,還貼心地為觀光客提供英文和日文的翻譯,不得不說在用餐的時候,真的不少觀光客和外帶在地人絡繹不絕。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4.jpg

因為菜色其實很簡單,所以可以看到前台也很簡單,右邊蒸籠左邊湯類,大概三、四個人共同兼顧點餐、盛盤、裝湯和結帳,流暢且不混亂,充分運用人力。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5.jpg

最嚇人的莫過於是營業時間,一路從早上11點到凌晨5點!?從午餐,晚餐、宵夜到超早的早餐,充分滿足大家的需求,什麼時候都滿足想吃的需求。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6.jpg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7.jpg

四神湯 $60

其實阿桐阿寶四神湯的價位並不算很便宜,但在碗裡看到滿滿的配料時,還是心情超好!熱呼呼的湯中淡淡的中藥香,主要也是因為有特別加入當歸酒,沒有加入過多的調味就很足夠,喝著會甘甜甘甜,豬腸帶Q有口感,沒有奇怪的腥味,薏仁煮到恰到好處,沒有因為煮得過久而軟爛,四神湯整碗不會是很大個碗公卻少少的料,,不過和往常吃到的四神湯有些不同,少了蓮子和茯苓等,但是還是很豐富的配料,難怪依舊看到不少熟客就點一碗四神湯,簡單喝也很滿足。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8.jpg

 

20171003_阿桐阿寶四神湯9.jpg

燒賣 $50

一份五粒的燒賣,和想像中的燒賣不大相同,比較像蒸餃!?一口咬下去,腦中竟然浮現「筍包」,吃起來甜甜的,皮比較偏厚些,加上用蒸的所以變得有些軟,不同於一般習慣的帶有口感的港式燒賣,而且內餡也不是滿滿的豬肉肉團,加入些許蝦米的內餡,有吃到幾顆中間還是外皮反摺進去,不得不說一開始吃第一口覺得很驚奇,但吃到第三顆就有點膩口了,回來查過不少前輩們的分享,才發現這算是阿桐阿寶四神湯菜單中評價最兩極的一道菜色。

後記:

之後有外帶一份回來給加班的鬥雞吃,四神湯頗得他的愛,鬥雞爸媽是說這間店最好吃的還是他們家的肉包,果然下次還是早點去吃吃看好了,燒賣麵皮也是澱粉,肉包外皮也是澱粉,真不應該那麼堅持的XD畢竟當時品嘗時剛好是婚禮剩下不到一個月,怎樣都會想要乖一點才心安,不過因為這碗四神湯讓金魚喝起來滿足且暖胃,只要下次經過這裡,應該依舊會忍不住回訪,畢竟偶爾花兩枚硬幣(10+50元)來給自己打氣一下,也是件很幸福的事,特別是在天冷的時候~

阿桐阿寶四神湯店家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1號(捷運雙連站)

電話:02-25576926

營業時間:11:00-05:00

用餐總金額:$110(1人)

粉絲專頁:阿桐阿寶四神湯

○ 五秒記食 - 秉持著不打擾到他人用餐的原則,金魚給自己下的挑戰計劃,每一道菜上桌後僅有5秒可以拍照,用瞬間的畫面換來實在的味覺體驗,和我一起學習從文字來感受食物的味道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魚推推》繼續找好料

荷蘭小鬆餅(中山店)。早午餐。貓咪亂入的豐盛早午餐。中山站

tame moose。早午餐。那鬆餅慕斯真的太犯規。中山站

arrow
arrow

    金魚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